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救國團慶祝71周年團慶辦理全國公益日連線活動 湖西沙港淨灘暨環境整理美化活動 380人熱情響應

發稿時間:2023/10/27 11:17:1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7 11:17:16)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為慶祝71周年團慶及全國公益日連線活動,於10/21上午頂著7級東北季風吹拂在湖西鄉沙港海岸沙灘,進行一場淨灘暨環境整理美化活動,共號召救國團義工和眷屬、社區居民與各民間社團共計約380位,相聚來參與清淨家園美化環境行列。

本縣四周海岸線延綿,受到來自不同方向的季風吹襲下,帶來為數不少的海漂廢棄品,嚴重污染了原本美麗的自然環境,在尚無有效方式來抵擋消除此汙染源時,唯有靠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每個人,自動自發來清理及養成不隨意亂丟垃圾的習慣,才能有效減少垃圾量及降低環境污染的危害性。

本次參與淨灘活動的青年朋友及熱情的義工伙伴們,個個都賣力地清理海灘上的垃圾和漂流物,在湖西鄉公所清潔隊有效的協助下,大夥都能將垃圾分類集中整理後,交由垃圾車載運走,讓沙港海域頓時潔亮乾淨,呈現出煥然一新、整潔清晰的視覺新感受;讓參與的民眾不自覺拿出個人手機紛紛拍照,為參與此活動留下美美記憶和美景印象的留存。

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辜偉立總幹事表示:維護環境和生態保護,人人有責,救國團在這十幾年來,投入環保工作也是不落人後,積極推展和配合政策進行。尤其在每年的救國團團慶之際,都相繼在全國各地發動義工響應相挺,宛如一群堅強的環保尖兵部隊,時時在盡一份社會責任。從淨灘中體認垃圾減量的急切性、從淨灘中瞭解正確處理垃圾的重要性,人人都能成為守護地球環境的一份子。為此希望號召更多關心海洋的朋友,實際瞭解海洋垃圾的問題,同時手攜手一起加入守護海洋的行列相契合,展現出救國團義工熱忱與為投入公益服務再添佳話。

今日的環保淨灘活動亦展現出救國團人精神:不怕苦、不怕難信念!讓所屬的團友會、湖西鄉、白沙鄉團委會及真善美聯誼會義工伙伴,除了進行環保清潔維護外,也有效促進了鄉市間合作交流。衷心致上感謝之意!對此次淨灘活動感到非常欣慰和高興,有這麼多熱愛公益和重視環保的救國團義工與社團、村民,共同來守護這片美麗家園與淨土,打造乾淨亮麗的公共活動空間。


救國團慶祝71周年團慶辦理全國公益日連線活動 湖西沙港淨灘暨環境整理美化活動 380人熱情響應
救國團慶祝71周年團慶辦理全國公益日連線活動 湖西沙港淨灘暨環境整理美化活動 380人熱情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