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樹科大產設系參訪光陽工業並與校友雙向交流

發稿時間:2023/10/27 11:58:4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7 11:58:47)工業產品設計或創意工業產品設計,不僅要有紮實的設計基礎,更要掌握產業趨勢及機能性,故多學多看是身為工業設計師的生活必要行程,因此樹德科大生活產品設計系(產設系)大二的工業設計必修課,在專任教師傅首僖策劃下,藉由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經費的挹注,帶隊前往光陽工業(股)公司參訪,讓同學吸收產業資訊及設計趨勢;同時與任職該公司的校友李沂蓁工程師對話交流。

光陽工業(股)公司是燃油機車(KYMCO)與電動機車(IONEX)之代步工具,是聞名國際的品牌,兩大品牌的產品種類齊全,在全球近百個國家設有銷售據點,總部則設於高雄市,品牌具備設計研發及生產製造能力,每年均有設計工程師的人才需求;光陽工業每年持續舉辦「光陽機車設計挑戰盃KYMCO Motorcycle Design Competition Cup」吸引許多青年學子展現創新設計能量,這也是產設系選擇其作為企業參訪的主要目的。

當天由光陽工業管理部股長陳俊成導覽,簡介企業現況與光陽品牌未來發展目標;再由研發部門股長莊秉寰股長與工程師李沂蓁校友接續介紹機車的完整研發設計流程、車用色彩規劃實例。二人的分享非常精彩,參訪同學的提問踴躍又熱情。

莊股長期勉同學,未來無論要往哪個產業發展,基本功一定要夠扎實,面對科技日新月異的快時代,要廣納各項新科技的運用,在學期間可以用力地玩,也要懂得努力地學習,不浪費每個自我提升的機會。

李工程師對參訪的學弟妹多了一份疼惜,再三叮嚀學弟妹不要害怕犯錯,從錯誤中學習成長,才有機會突破自己的框架。

參訪同學有的說自己是光陽機車的用戶,壓根兒沒想到總部離自己這麼近,很開心走入現場,了解機車的設計研發過程及參觀生產製造,原來陽剛十足的機車,隱藏許多細膩又具創意的設計,真的是大開眼界了。

指導老師傅首僖指出,透過光陽工業的參訪、及業界設計師交流,同學可以很具體的獲得產業資訊,及其背後的工作環境與執行流程;也讓同學體認每件光鮮亮麗的產品背後,創新設計僅是其中一個環節,還必須結合嚴謹的流程管理與團隊合作,為產品層層把關;而每一次的產品發表會或是廣告行銷宣傳,例如「轟動時刻Time to Roar」、「人的力量.決定車的力量」等廣告行銷都落實
了光陽工業「最得我心」的品牌理念,體現科技始終來自於人心,也希望同
學在未來的工業產品設計之路,能秉持這份初心。


圖說一:傅首僖老師(左)致贈感謝狀予光陽工業李沂蓁工程師(中)、與莊秉寰股長(右)
圖說一:傅首僖老師(左)致贈感謝狀予光陽工業李沂蓁工程師(中)、與莊秉寰股長(右)


圖說二:產設系師生合影於光陽工業總部
圖說二:產設系師生合影於光陽工業總部


圖說三:莊秉寰股長解說電動機車研發設計流程
圖說三:莊秉寰股長解說電動機車研發設計流程


圖說四:陳俊成股長(左)介紹光陽品牌發展願景
圖說四:陳俊成股長(左)介紹光陽品牌發展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