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大嘉義地區首間通過B型企業認證 將自建永續生技廠 致力成為環境友善企業

發稿時間:2024/03/25 12:04:2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325 12:04:20)深耕嘉義13年的大醫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於(24)日於嘉義市保忠一街與保成路交叉口的永續生技廠預定地,舉行「大醫生技永續廠動土祈福儀式 暨 賀B型企業認證通過」記者會。除宣布正式通過「B型企業」認證、在堅持「企業永續」的道路上獲得了國際標準的肯定外,更將在這個基礎上,自建綠建築生技工廠,計畫建構兼具更加環保與智慧化的健康食品生產線,希望給消費者帶來更安心、更有信心的服務與產品,並持續努力成為台灣永續生技產業的領導品牌。

動土祈福典禮上眾貴賓雲集,由大醫生技總經理謝豐裕主持,與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市建設處長、嘉義市衛生局長、嘉義縣環保局長、經發處副處長及多位貴賓共同於吉時執鏟動土,共同祈求工程順利。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正朝著實現「新永續出發」的目標前進,因應現今極端氣候變遷的挑戰,產官學界都在推動永續發展,樂見嘉義市有如此重視環保、永續的企業進駐,除了帶來創新的活水刺激產業發展外,更對社區、員工、環境都有照顧到,期待未來企業和政府有更多合作,一起在淨零碳排的目標上共同為環境努力!

B型企業協會榮譽理事長張威珍也特別出席慶賀大醫生技通過B型企業認證,他表示很高興大醫生技成為台灣50間B型企業其中之一,在公司治理、員工照顧、環境友善、社區扶植、客戶關係五大面向耕耘許久,樂見許多企業加入B型企業的行列,不只獲利、更要成為對世界更好的企業。

「與世界一起共好」這句B型企業的標語,剛好與大醫生技的企業理念不謀而合。大醫生技在2年前宣布啟動B型企業認證計畫,經過了六百多天的努力,終於在2024年通過認證、得到了這項國際肯定,除了是嘉義地區第一間通過認證的企業外,也是濁水溪以南唯一一間通過B型企業認證的公司(以B型企業認證登記之總部設立地為準),更是全台灣第一間通過的B型企業認證的台灣保健食品電商生技品牌,為台灣生技的一大里程碑。

「在永續共好的道路上,我們做到了!」大醫生技創辦人謝豐裕表示,公司從創立開始便致力於保健食品價格「去中間化」,堅持「以更合理的價格、最高規格的檢驗標準」,提供消費者優質的保健食品。此外,更將「永續、共好」的目標納入企業DNA中,不斷在產線改良、環境保護、社會關懷等各個面向,持續為我們生活的環境創造永續價值。

而在奠定了厚實的永續基礎之後,大醫生技將自建綠建築生技工廠,以EEWH金級綠建築標章為標準,規劃建築結構及設備,更進一步爭取鑽石級綠建築標章,期望透過生態、節能、減廢、健康等指標群減少建築對環境的負面衝擊。更配合政府2050淨零碳排政策目標,廠區將採用綠電及設置再生能源設備、使用雨水及RO製程水回收系統,並透過智慧化產線及自然空氣調節系統、隔熱牆體等技術,減少傳統能源使用,期待成為碳中和路徑的助力之一。該廠區完工後預計為嘉義地區帶來11.25億的產值,促進在地產業發展外,更是以品牌培育自有製造能力、研發能力及後端完整服務,深化品牌與客戶間關係。

更多詳細資料參考大醫生技官方網站:
永續成果:https://www.greencome.com.tw/sustain
B型企業認證通過:https://www.greencome.com.tw/bcorp


大醫生技永續廠動土祈福儀式暨B型企業認證通過記者會
大醫生技永續廠動土祈福儀式暨B型企業認證通過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