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HA青年團換證被拒 世衛揚言叫警察

2017/5/25 00:28(5/25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戴雅真日內瓦24日專電)台灣今年無法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由台灣醫學生聯合會發起的「世衛台灣青年團」試圖在現場換旁聽證遭拒,世衛工作人員還揚言要叫警察。

世衛台灣青年團由15名醫學生所組成,青年團發言人黃序立表示,這是第一次這麼大規模的台灣學生參與WHA。

他表示,自世衛大會開議以來,青年團成員實際參與超過15場周邊會議,訪談多名國際、國內衛生官員與學者,並透過在國際組織的正式代表,實際進場參與大會,且與國際兒童癌症學會、世界外科學會等國際非政府組織的官員進行座談。

除此之外,青年團也試圖排隊取得WHA入場證,但因為中華民國護照不受認可,不得其門而入。

延伸閱讀》WHO新秘書長:知道台灣盼參與WHA意願

台灣醫學生聯合會秘書長李柏錦表示,世衛組織每天只有50個旁聽證名額,他們每天上午5、6時就到場排隊,都有順利拿到申請單,但是到櫃台要換訪客證時,因為中華民國護照不被認可是有效證件,因此無法順利換證。

根據青年團提供影片,櫃檯人員表示,不需要給青年團看他們收到的指示,只要持有效證件,就可以換證,當青年團持續交涉,對方最終說「你們可以走開,或者我叫警察」。1060524

延伸閱讀》中方代表在WHA說這句話 陳時中很憤怒延伸閱讀》在WHA為台發聲 友邦:一中原則太荒謬延伸閱讀》挺台參與WHA 友邦曾與世衛官員爆舌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