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歷史建物融合綠建築 台鐵斗南展新貌

2017/12/12 15:37(12/12 15: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2日電)有114年歷史的台鐵斗南車站,跨站式站房新建工程今天動土,將保留歷史建物的舊車站,導入新設計的綠建築,預計民國109年12月31日完工。

斗南火車站建於西元1903年,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長鹿潔身及地方各界,今天參與跨站式新建工程的動土典禮。丁彥哲指出,斗南火車站特區因為土地問題禁建10多年,當地居民期盼跨站工程已久,經縣府及各方努力,終於在民國103年通過細部計畫,促成今日的工程發包。

他表示,斗南火車站跨站式新建工程,預計109年12月31日完工,可望旅客分流至後站,規劃複合式商業區、客運轉運站、公車站動線、轉乘設施及停車腹地,帶動前後站整體發展。

丁彥哲說,斗南爭取到前瞻「城鎮之心」計畫補助,將斗南火車站附近的他里霧文化園區等館舍、舊倉庫、綠地、生活廣場等串連成線性生活圈,結合人文、歷史、經濟等元素,打造斗南宜居城市,重振他里霧(斗南舊名)風華。

鹿潔身表示,斗南跨站式新建站房,導入綠建築設計,兼顧美觀及實用性,站房內及周遭廣設多目標使用空間,將增進在地商業及藝文活動發展。

百年歷史的斗南火車站,前站旁邊有舊倉庫整修的他里霧文化園區,有自行車道串連至虎尾糖廠,抵達虎尾農博生態園區,後站連接雲158甲、乙線道路,通往他里霧埤公園及古坑。106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