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盼台英簽自由貿易協定 共創雙贏

2017/9/22 15:49(9/22 17: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希望台英能建立相關對話機制,以增進台英副部長以上官員的交流,也希望透過洽簽台英自由貿易協定或雙邊投資協定,進一步創造雙邊商機、共創雙贏。

蔡總統今天上午接見「英國國會議員訪台團」,蔡總統致詞時首先對上週倫敦地鐵遭到恐怖攻擊,表達台灣人民的誠摯慰問,希望受傷的民眾能早日復元。她也重申,台灣會與英國並肩合作,反對恐怖主義的暴力威脅。

蔡總統表示,台灣身為國際社會一員,一直努力在全球打擊恐怖主義、維護民航安全以及因應氣候變遷等議題上做出更多貢獻。蔡總統也感謝「台英國會小組」及英國政府長期以來堅定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她期盼未來兩國合作能更加緊密,共同因應全球的挑戰。

蔡總統指出,「台英國會小組」主席伊凡斯(Nigel Evans)長期支持台灣,此行是他第六次訪問台灣,是台灣的好朋友。

蔡總統說,今年初以來,台英高層政要及地方首長互訪相當密切,「台英年度經貿諮商」等固定對話機制也運作順暢;她希望雙方能進一步在「智慧城市」以及其他互利產業,建立相關對話機制,以增進台英副部長以上官員的交流。

蔡總統表示,英國政府已多次強調,脫歐之後,將在全球建立新貿易關係,台英之間有長期互利的經貿關係,相信透過洽簽台英自由貿易協定或雙邊投資協定,將進一步創造雙邊商機、共創雙贏,也希望在座的議員給予支持,一起努力,提升台英的經貿關係。106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