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嘉全:法核電減半與台非核家園不謀而合

2017/12/13 21: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3日電)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表示,法國今年公布2025核電減半,與台灣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不謀而合。他也向法國來的訪賓介紹立法院在院區屋頂設置的太陽光發電系統。

蘇嘉全下午在民主進步黨立委余宛如、中國國民黨立委許毓仁等人陪同下,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塞沙里尼(M.Jean-Francois Cesarini)等一行。

蘇嘉全致詞表示,法國是一個歷史文化與先進科技兼具的國家,同時也是民主運動的發源地,在盧梭、伏爾泰、孟德斯鳩等著名思想家的宣揚之下,法國的民主思潮領先當時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而這幾位思想家的言論,以及因法國大革命誕生的人權宣言,催化世界各地的民主發展,成為法國帶給民主世界一項最珍貴的禮物。

他說,法國在史上最年輕的總統馬克宏領導下,在各領域都展現出極佳的活力,而台法關係立基於民主、自由、和平及尊重人權的核心價值,雙邊交流密切多元;在經貿方面,法國為台灣在歐洲第四大貿易夥伴,目前約有50家台灣企業在法國投資,法商企業則約有160餘家在台灣發展。

蘇嘉全說,台法在推動環境保護以及永續發展上,具有共同的信念。他指出,法國今年公布2025核電減半、2040年停售汽柴油車的政策方針,非常值得敬佩,這與台灣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可以說是不謀而合。

蘇嘉全也介紹立法院支持綠電的實際作為。他說,台灣現在正全力發展綠能產業,包括離岸風力與太陽能,立法院為了起帶頭作用,特別在院區內具備足夠條件的屋頂上,設置太陽光發電系統,這套系統已經在10月正式啟用。

他說,雖然1年只有10萬度的發電量,但這樣具體的行動,讓立法院不僅是法案的擬定者,還要成為政策目標的推動與完成者。

蘇嘉全表示,台法共享諸多相同的價值,立法院這一兩年來,在朝野努力推動下,國會已經逐步完成透明化工程,因此現在不管在委員會、院會甚至是黨團協商都透過國會直播同時收看國會運作。蘇嘉全指出,民主、人權的台灣,未來絕對能夠成為法國最密切的合作夥伴。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