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年改有利於募兵

2018/4/10 22:45(4/10 22: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0日電)總統蔡英文表示,募兵情況還不錯,「以國防部跟我報告,沒有說不足的現象」,且年金改革有利於募兵,年改對現役軍人的退休方案比現在好很多;因為年改,募兵會更順暢。

蔡總統8日接受年代新聞「新聞面對面」專訪,節目內容於昨晚與今晚播出。

被問到民眾可能因年改對政府沒信任感,不願進入軍中服務?蔡總統表示,年改有利於募兵,而不是不利於募兵。年改對現役軍人的退休方案比現在好很多,反而因有年改,募兵會更順暢。

談到募兵制,蔡總統說,好的募兵制必然比單純徵兵制好,但不好的募兵制就不知道了;希望持續改善募兵制,讓它變成是好的募兵制,隨時檢討兵力是否足夠。

另一方面,蔡總統表示,要考慮如果所有人都去當兵,每年役男要花一年在軍隊,以目前人口結構,社會所需人力資源一定會緊縮。

至於募兵成效,蔡總統說,其實募兵情況還不錯,「以國防部跟我報告,沒有說不足的現象」,倒是軍官階層要加速補足,不是一年全補足,而是逐年補足。

蔡總統表示,現代精密武器確實需受過充足訓練的士兵操作,徵兵制僅一年,無法完成;志願役役期較長,可以達成。招募志願役時,要特別注意讓士兵受的專業訓練與未來社會接軌,做好整個設計,相信可招募到所需人才。

軍官方面,總統表示,希望來源多元化,現在軍方也在大學裡找好的大學生,願意在大學時期接受軍事訓練,畢業後可擔任軍官,起薪有新台幣5萬元,比起一般大學畢業生好很多。此外,士官長轉任軍官也是可能的來源,但接軌工程要做好。(編輯:李明宗)1070410


延伸閱讀》年金改革 蔡總統:若馬政府開始做會更溫和
延伸閱讀》國際情勢變動 蔡總統:台灣是棋手可順勢操作
延伸閱讀》國防自主 總統:中科院募新血能量大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