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新會期開議日期 朝野不同調

2018/7/22 17: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2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立法院新會期預計9月中開議,但還是需要經由朝野協商決定;國民黨團表示,希望能在9月20日後開議,讓立委可利用開議前的時間去助選。

柯建銘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次臨時會只開到7月初,朝野立委有較多的時間休息,因此立法院新會期主張9月中就能夠開議,不過這一切都還是要經過朝野協商討論決定。

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則說,希望能在9月20日後開議,讓有要輔選或助選的立委,在20日前能夠好好的去幫忙,然後開議後就全心留在立法院工作。

由於下會期適逢縣市長與縣市議員選舉,2014年縣市長及縣市議員選舉,當年朝野協商決議停會一週。但曾銘宗認為,新會期是預算會期,且有許多重大法案要處理,不希望立法院停會去輔選。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也說,不反對9月中甚至提早到9月初就開議;但他也認為新會期因為是預算會期,再加上要處理許多重大法案,因此也不希望立法院為了選舉去停會或提早休會。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不應該因為選舉去影響立法院的開議,也不希望因為選舉立法院就要停會;下會期是預算會期,立委應審慎的在既定的時間把預算審完。

立法院會期每年兩次,自行集會。每年2月至5月底及9月至12月底是法定集會期間,必要時得依法延長會期。立法委員每年2月1日、9月1日起報到,由各黨團協商決定開議日期。(編輯:蘇龍麒)107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