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盧秀燕參拜大甲媽 江啟臣大坑登山漫步

2018/1/18 14:30(1/18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8日電)有意角逐台中市長的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今天上午到大甲掃街發送春聯,並到鎮瀾宮參拜媽祖;另一位同黨參選人立委江啟臣則是到大坑登山步道漫步,開心和民眾、毛小孩互動。

盧秀燕一早到大甲掃街發送春聯,向民眾拜早年,她也前往鎮瀾宮參拜,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作為廟方代表接待,還準備各式肉製品,要給盧秀燕吃肉補體力。

盧秀燕指出,國民黨已在中常會宣布,以全民調方式決定六都市長參選人選,她的民調持續領先,但她不會自滿,會繼續努力到最後一刻。

顏清標表示,盧秀燕很認真,媽祖會給她加持;媽祖有拜有保庇,許多要選舉的人都會到廟裡參拜,誠心上香,都會獲得媽祖保佑。

江啟臣一早和年輕朋友前往盧秀燕選區內的大坑登山步道漫步,江啟臣表示,他是熱愛毛小孩一族,犬貓就是同伴動物,彼此互動就像家人,相互陪伴長大,一起分享生活。

江啟臣指出,現在政府都鼓勵「以認養取代購買」的觀念,但綜觀民國106年全國所有的公立動物收容所統計,台中市流浪動物認養率只有65.05%,遠遠落後台南市的99.69%,認養率更是六都最低。

江啟臣認為,除將流浪的毛小孩做誘捕、絕育、回置,市府在軟硬體方面要實踐「對動物友善」的目標,教育上要讓民眾有「不棄養、願領養」的正確觀念,也要提供養育毛小孩更友善完好的公共空間與設施。107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