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透地雷達探查車 為花蓮震災後道路把脈

2018/9/21 18:25(9/21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1日電)花蓮今年2月經歷強震,造成許多道路恐有掏空下陷危機,日本Geo Search株式會社主動跟花蓮市公所聯繫,免費提供透地雷達探查車,為花蓮市震災區域的道路把脈。

花蓮市公所向交通部等相關部會協助辦理車輛臨時牌照申請,及海關入出境等行政作業,這輛最新車載式透地雷達探查車預計25日抵達花蓮,將停留花蓮4天。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表示,Geo Search株式會社是在今年5月透過智統科技工程服務公司與花蓮市公所聯繫,表示願免費協助探查路面下是否有坑洞及管線健檢。由於探查車是右駕設施,同時考量到海關入出境等行政作業需要克服,因此市公所協助辦理相關程序,終於在日前取得臨時牌照。

車載式透地雷達探查車是以非破壞性的技術來診斷道路下的危險和問題,曾在1995年阪神淡路大震災、2004年新潟縣中越地震、2011年東日本大震災及2016年熊本地震等實施震災後緊急調查,提供公部門執行道路檢修的參考,避免災情擴大。

魏嘉賢指出,花蓮發生強震後,道路雖經緊急鋪設柏油,但地下基礎管線老舊或排水設施恐有水泥壁體破損情形,但這些狀況非肉眼可見,因此非常需要有雷達探查等高科技設備來協助找到問題,避免造成道路陷落的傷害。

Geo Search株式會社的主管雜賀正嗣說,公司因為感念台灣在2011年日本發生311大地震時給予大力支持與募款支援,因此花蓮今年發生強震後,非常樂意為花蓮提供專業技術服務,以便能有因應對策的工法。

車載式的透地雷達是利用探查車來進行地底下深度約1.5米、大小約30公分以上的坑洞或管線結構巡檢,目前這項技術已廣泛運用在日本的道路檢測。(編輯:陳政偉)107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