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專欄作家:川普應表明反對中方企圖侵台

2018/1/24 12: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3日專電)「紐約郵報」專欄作家阿弗尼今天撰文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必須表明,反對中國企圖併吞附近鄰居,例如台灣的舉措,同時讓競爭者知道,若逼得太緊,美國已準備好動用軍力。

阿弗尼(Benny Avni)在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專欄發表「亞洲國家想知道川普是否捍衛台灣」文章指出,中國積極擴張全球影響力,深入南海、非洲及南美,快速凌駕在美國之上。

文章指中國4日片面宣布開通M503等航路,違反兩岸2015年協商共識及全球相關協定,上週一艘中國航空母艦更威嚇地駛過台灣海峽。

阿弗尼引述總統蔡英文的訪問指出,中國的挑釁對台已構成政治及軍事威脅,並造成區域不穩定。

文章指出,自蔡總統2016年當選後,中共改變對台策略,包括貿易及旅遊等,台灣民眾擔憂北京以切香腸的方式慢慢侵吞台灣。

不少官員坦承北京若犯台,台灣頂多只能撐幾天。阿弗尼質疑北京當局賭注愈下愈大,下一步是否就是軍事對抗?北京是否將找個侵略或併吞台灣的藉口?而亞洲盟邦對美國屆時是否急援台灣,懷疑持續升高。

評論指出,亞洲國家注意到中國軍費增長速度快過歷史上任何時期,反觀美國過去數10年預算不斷刪減,甚至持續緊縮與各國軍事交流的支出。

熟稔國際政治的阿弗尼提到,美國重建軍力耗時耗力,但若想繼續維持世界第一,必須立刻採取行動,最佳首部曲即為承認中國的頭號威脅地位。

他批評北韓背後有中國撐腰,金正恩政權得以持續,如果沒有中國,金正恩對美國的威脅將立即消失。俄羅斯及伊朗雖對美也存在威脅,但只有中國嚴重挑戰美國的首要經濟地位,而且很快將超越美國的軍力。

阿弗尼強調,總統川普必須非常明確反對中國企圖吞併附近鄰居,例如台灣的舉措,並對盟邦再保證。同時讓競爭者清楚知道,美國軍力依舊是國家安全工具箱中的頭號用具,若逼得太緊,美國已準備好動用。107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