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官方數據:2023年溫室氣體排放下降5.4%

2024/3/29 16:13(4/9 09: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英國去年的溫室氣體排放減少5.4%,不過國內運輸仍是最大的排放源。(圖取自pixabay)
英國去年的溫室氣體排放減少5.4%,不過國內運輸仍是最大的排放源。(圖取自pixabay)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8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今天公布的官方數字顯示,英國去年的溫室氣體排放減少5.4%,主要是由於燃氣發電減少。

法新社報導,政府的暫定數據顯示英國去年所有的溫室氣體淨排放量,估計約合3億8420萬噸,而2022年為4億620萬噸。

2023年英國的溫室氣體排放相較1990年更減少達52.7%,其中二氧化碳排放去年減少6.6%至3億280萬噸。

英國政府表示,數據顯示他們正穩步邁向淨零排放。

英國能源安全大臣柯迪諾(Claire Coutinho)說:「繼英國成為首個將碳排量減半的主要經濟體後,我們的排放量又有新的下探。」

英國政府的目標是在2050年底前實現淨零。

政府報告指出,用於發電的天然氣去年減少21.1%,「主要是因從法國進口的電力增加,以及英國電力需求持續減少」。

報告提到,需求減少主要是因「技術進步帶來的更高效率,以及能源密集產業的相對重要性下降」。高能源價格也可能是因素之一,使建築和工業暖氣設備使用的燃料減少。

核能和再生能源占去年發電的56.7%,高於1990年的22.2%。

國內運輸仍是英國最大的排放源,去年占碳排量的29.1%,幾乎全部都是二氧化碳,主要源頭是使用汽、柴油的道路交通工具。

然而道路交通的排放量去年下降1.4%,這是自2020年因COVID-19疫情導致旅行嚴重受限以來再次下降。

德國今年1月報告稱去年的二氧化碳排放減少9.8%,這是由於煤炭消費大幅下降及國內工業面臨危機。法國上週則表示,國內溫室氣體排放量較同期下降4.8%。(譯者:王嘉語/核稿:陳亦偉)113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航運業追求減排缺乏明確方針 企業面臨燃料選擇困境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