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達成淨零目標 紐航向芬蘭奈斯特石油購買綠色燃料

2024/4/16 16: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靈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航空公司(Air New Zealand)今天宣布,為實現脫碳並達成淨零碳排目標,已與總部設於芬蘭的煉油公司奈斯特石油(Neste)簽定紐航最大1筆永續航空燃料合約。

路透社報導,紐航透過聲明表示,合約內容包括購買900萬公升的綠色燃料,這些燃料將在奈斯特的新加坡煉油廠生產,並於今年4月1日至11月30日供應到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Los Ange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

公布這項決定的數週前,紐航正在尋找永續航空燃料(SAF)產業的新創公司,作為它的供應合作夥伴。

紐航發布聲明表示:「與使用化石航空燃油相比,永續航空燃料預計能在生命週期中減少高達80%碳排量,包括生產及運輸時產生的排放。」

由於紐航的目標是在2030年底前將碳強度減少28.9%,並在2050年底前達成淨零碳排,紐航預計,永續航空燃料在2030年底前必須占總燃料用量的約20%。

儘管全球監管機構試圖推動永續燃料使用,但航空業占全球總碳排量約2%,且被認為是最難以脫碳的產業之一。

紐西蘭航空董事長華爾希(Dame Therese Walsh)說:「永續航空燃料是目前唯一能顯著減少長途飛行碳排的解方,但目前僅占全球燃料供應量不到1%。」(譯者:王嘉語/核稿:嚴思祺)113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2023年全球新增燃煤電廠裝置容量 中國占2/3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