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公開賽止步8強 周天成:學到很多

2017/9/22 15:04(9/23 1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2日專電)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日本羽球公開賽對戰大馬名將李宗偉,力拚3局以些微差距落敗,止步8強。他賽後自評今天狀況還不錯,也從對手身上學到很多,不論輸贏都蠻開心的。

日本羽球公開賽今天在日本東京體育館進行8強賽事,在男單賽事部分,周天成對戰從未贏過的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雖然首局讓李宗偉拿下,但第2局隨即扳回;到第3局時,雙方一度膠著,周天成甚至一度保持領先,可惜最後以19比21些微差距輸球。

周天成賽後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說,比賽過程很好,但就是後面自己進攻太多,反而掉入對手的陷阱。

他說,很高興可以在這個球賽學習,因為來這裡本來就是要學東西,獲益良多,並不是贏球才能獲得東西,「這個才是無形中學到的」。

周天成說,相信再一點一點累積,在後面比較大的比賽可以繼續發揮出來,這才是最重要的。

談到第3局原本以15比10領先對手,是發生什麼狀況讓對手追上來?

周天成說,可能自己耐心不夠,比較急躁,攻擊偏多;對手也是故意製造機會讓他攻擊,結果造成他反而無法得分。

他說,自己在第3局處於被動的情況較多,打到最後相對李宗偉來說比較疲憊,即便李宗偉後面沒有太多進攻,但他自己還是失誤比較多。

他表示,畢竟打這些高手不是說硬要攻擊就可以得分,所以「我還是學到很多」。

談到賽後李宗偉跟他說了什麼,周天成說:「我就留在我心裡好了。」李宗偉有教了他一些東西,「我覺得很開心有人可以指導我」,他自認要向李宗偉學習的地方很多,李宗偉刻苦訓練、認真又謙虛,「我很多東西都是跟他學的,很開心可以跟他打到,不管輸還是贏,沒有很難過,覺得蠻開心的」。

談到今天比賽心理上會不會壓力較大,周天成說,不會,應該是李宗偉壓力比較大,「畢竟我沒贏過他,我就是衝擊他,不管輸還是贏,我還是有學到東西,這是最重要的」。

他認為,過程比勝負還重要,畢竟公開賽還是很多,能不能從中成長,學習到人家的經驗,對往後比賽還是比較重要。

周天成說,接下來就是把自己準備好,不管遇到誰就是全力備戰,因為這些人都是經驗很老道,在關鍵落後的時候還是很敢打、很敢殺,這就是他們厲害的地方。106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