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羽球賽周天成逆轉勝 今年第4度晉級8強

2023/8/3 17: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3日電)超級500的澳洲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的16強賽事,「台灣一哥」周天成面對中國趙俊鵬,以16比21、22比20、21比10逆轉勝,這僅是周天成今年第4次闖進8強。

根據本週最新的世界排名,今年狀況不佳的周天成,男單排名已經滑落到世界第10。33歲的他,在今天已經參加了14場個人國際賽事,但除了瑞士公開賽獲得亞軍,印度和印尼公開賽晉級8強外,其餘的賽事都不如預期。

今天對上中國的趙俊鵬,賽前雙方戰成1勝1敗,首局對手攻勢積極,加上周天成慢熱,率先被對手拿下。

不過周天成第2局發揮老到經驗,經過「丟士(Deuce)」後順利拿下;第3局更是直接打垮對手,僅讓趙俊鵬拿下10分,如願完成這場66分鐘的逆轉秀,周天成8強對手又將是中國的翁泓陽。

另外台灣男雙「楊肉盧」楊博涵、盧敬堯,今天面對世界排名第8的奶爸組合、印尼好手阿山(Mohammad Ahsan)與蘇堤萬(Hendra Setiawan),僅用了24分鐘就以21比10、21比13輕鬆過關。

賽前「楊肉盧」對上印尼組合僅1勝5敗,不過包括今天在內,已經是對戰2連勝,接下來8強很可能對上大會第2種子的大馬組合謝定峰、蘇偉譯。(編輯:李亨山)112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王齊麟李洋輕取中國對手 晉級日本羽球賽男雙16強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