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淑薇申請里約奧運傷退 父親證實

2016/8/5 14:01(8/6 1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5日電)網球選手謝淑薇的父親謝子龍今天證實,謝淑薇已在里約提傷退申請,不打這次奧林匹克運動會。他說,有聽聞謝淑薇將遭除名,「要除名了,你還會想要在那邊等著他除名嗎?」

謝子龍受訪時表示,謝淑薇告訴他,雖沒透過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但已向大會裁判長提出傷退申請,包括單打、雙打,應該都不會代表國家比賽了。

謝淑薇是否心意已決?或仍有轉圜餘地?謝子龍說,「大家就看吧,看比賽時間謝淑薇有沒有出現就知道了」。

謝子龍表示,昨天他還很樂觀,本來想說大家都不說了,讓氣氛較可轉圜,但團本部新聞、報紙消息,看到團本部不排除要將謝淑薇除名消息,「要除名了,你還會想要在那邊等著他除名嗎?」。1050805

是否參與奧運 謝淑薇態度受矚目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5日綜合報導)網球選手謝淑薇獲里約奧林匹克運動會女子單打、女子雙打參賽權,但最終是否確定參賽,外界矚目。

謝淑薇7月初表示,她的教練無法持教練證前往里約,要和網球選手莊佳容互當彼此教練,互相餵球調整狀態,之後就傳出可能棄打奧運消息。

這段期間謝淑薇說,希望自己以最好狀態為國爭光,才有「沒教練,就不打奧運」想法。

拋出需求後,相關單位立即回應,教育部體育署說,會把與教練證功能幾無差異,且配額有限的「P卡」提供給謝淑薇指定的教練(謝淑薇的哥哥謝政瀛),謝淑薇在7月12日記者會表示,「若有教練,應該就可以了吧」。

後來,謝淑薇在社群網路辦「公投」,要決定她到底要不要打奧運。

謝淑薇7月21日再發文表示,棄打奧運雙打,直到8月1日,仍堅定表明在奧運「只打單打、不打雙打」立場。

不過,謝淑薇昨天說,受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副主席蔡賜爵「拍桌事件」影響,決定「從今天開始,全面從台灣網壇退休,永不再接受國家隊的徵召」。謝淑薇父親謝子龍力挺謝淑薇決定。

謝子龍稍晚接受訪問時又表示,事情仍有轉圜,既然拿了P卡就打完,希望單、雙打都打,好好把戲演完,有好的ending(結局),打完就不再打。

謝淑薇接受媒體訪問時亦表示,已申請退賽,確定不打奧運;謝子龍也說「退出奧運單、雙打,代表謝淑薇跟謝家全面退出台灣的網壇」,全面退出台灣網壇,「如釋重負」。1050805

※你可能還想看:
謝家全面退出台灣網壇 謝淑薇父親:如釋重負
謝淑薇:奧會副主席拍桌大小聲怒罵「我不要再當這麼委屈的國手」
回應拍桌說 蔡賜爵:無法認同謝淑薇言論
謝淑薇風波 中華舉重隊總教練:體育也要注重教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