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盧凱彤傳墜樓身亡 3天前才說「準備做大事」

2018/8/5 13:44(8/5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5日電)香港同志歌手盧凱彤驚傳今天上午在香港墜樓身亡,她去年奪金曲獎時大方宣布出櫃,公開「感謝太太」余靜萍並為同志發聲,當時她對於音樂獲肯定曾說「台灣是我的福地」,今年更為力挺婚姻平權來台出席活動。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今天上午盧凱彤在香港跑馬地一幢豪宅被發現墜樓身亡,享年32歲。

盧凱彤3天前(8月2日)最後一次在臉書發文說:「今天準備去做一件大事,是我踏入三字頭以來其中一件為自己做主的事,我很看重,也為自己訂下一個新目標,終於明白點解d人咁鐘意自拍,因為士氣高漲時真的會想幫自己留倩影。」

許多粉絲和網友聽聞盧凱彤離世,都在盧凱彤臉書留言悼念,有網友說「 R.I.P 真不敢相信…真捨不得,會繼續聽你的音樂懷念你。但願你在天國能得到平靜與開心的生活,繼續用你的才華在另一個世界帶給大家能量」,還有人留言「尊重你的決定,願你在他方快樂」。

盧凱彤去年6月來台出席金曲獎,以「還不夠遠」奪下最佳編曲獎,也是她在台灣拿的第一項獎座。當時她上台領獎致詞時大方公開出櫃,宣布和交往7年的台灣太太余靜萍已於2016年在加拿大登記結婚,並表示沒有太太,就不會寫第一首國語歌,也不會來到台灣發展,要把這個獎項送給太太。

「謝謝她,讓我的生命變得更完整,我知道這個世界不完美、我的音樂不完美、我的人不完美,但有了妳誰還需要完美。」感言中一段既感性又感人的告白,當時令許多人十分動容。

盧凱彤出席慶功宴時更大方秀出婚戒,坦言很習慣、享受在台灣的生活,當初為了拉近跟太太的距離而來台發展,對於能在台灣獲得音樂上的肯定,開心直說:「台灣是我的福地。」

盧凱彤當時還提到,希望2年後(2019年)能在台灣再次登記結婚,也盼香港跟上台灣的步伐,「很希望帶太太去香港住」,言談間不斷甜蜜放閃。

今年5月國際家庭日時,盧凱彤還特地從香港飛來台灣出席「2018國際家庭日草地園遊會」活動,為婚姻平權發聲,當時她與余靜萍歡慶結婚2週年,並感性說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組織一個家庭,「原來真的會找到比我愛自己更多的人,沒有人能阻止我們組織家庭。婚姻平權是很重要的、不能被剝奪。」

盧凱彤更表示:「我知道台灣在婚姻平權修法還是停滯不前、遇到很多困難,為了更文明的社會,我選擇支持這個活動。」期盼多元樣貌家庭都應被平等重視、包容對待。除了用行動支持婚姻平權,盧凱彤也不斷替同志發聲,如今傳出噩耗,令許多人相當惋惜不捨。(編輯:陳清芳)1070805

珍惜生命,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延伸閱讀》盧凱彤奪金曲最佳編 領獎時大方出櫃謝太太
延伸閱讀》他想要月亮 躁鬱醫師罹病手記與無止盡追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