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資策會科法所助威納科技通過 ISO27001認證 接軌國際資安標準

發稿時間:2021/10/12 09:40:39

威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過ISO 27001認證,日前於資策會科法所舉辦頒證典禮。(左起)為林銘龍律師、威納科技執行長莊澤群、BSI臺灣分公司協理林應祥、資策會科法所主任廖淑君。
威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過ISO 27001認證,日前於資策會科法所舉辦頒證典禮。(左起)為林銘龍律師、威納科技執行長莊澤群、BSI臺灣分公司協理林應祥、資策會科法所主任廖淑君。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12 09:40:39)威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威納科技)於今(2021)年經過英國標準協會(BSI)嚴謹的書面及實地驗證查核後,通過114項標準,正式取得ISO 27001資格。日前由BSI臺灣分公司協理林應祥頒發證書,威納科技執行長莊澤群親自出席領證。

協助威納科技導入資訊安全管理系統(ISMS)的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資策會科法所)主任廖淑君說明,ISO 27001是用來檢驗ISMS的國際資訊安全標準,通過此驗證的企業表示在資安制度、機制、系統及防禦皆到達國際標準要求,有助於企業提升競爭力與形象。資策會科法所此次協助威納科技建立ISMS,將相關標準衍生出的資訊安全作業與準則,化成日常的遵循原則,以妥善保護資訊的機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如此可從事前預防、事中監控、事後應變等不同面向管理規劃,強化資訊安全管理時,也能掌握資訊資產的風險水準並有效管理。

莊澤群表示,ISO 27001是國際最知名的資訊安全規範,通過認證表示威納科技具備為客戶提供安全的資訊整合服務能力,除同仁日常須落實資訊作業原則外,未來也會根據ISO標準的PDCA管理循環持續改進,加強資訊安全策略。此次在資策會科法所協助及 BSI稽核指導下,共同完善內部資訊安全工作與意識,莊澤群除表示感謝外,更同時強調,獲得證書只是資訊安全工作的開始,威納科技將持續與國際同步接軌,並拓展新商業模式。威納科技長期以來,以專業企劃能力和高品質技術,為客戶提供各項客製化服務,例如創新推出的業務王APP,有別於傳統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系統,是一款將遊戲融入日常工作中,協助業務員執行工作項目的APP,不僅可協助企業優化銷售與業務管理流程,更能提升團隊組織執行效率。

林應祥也指出,ISO 27001是相對困難的認證標準,威納科技在疫情期間仍順利完成,實屬不易;於同業間亦為超前部署,有助未來國際競爭力之提升。廖淑君除恭喜威納科技取得認證之外,也指出ISO 27001標準能確保企業的管控作業是充份且合適的,且能給予明確的PDCA 管理循環,並可透過管理面、制度面與技術面的規範,協助企業建立良好的資訊安全管理與防護工作。

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官方網站:https://stli.ii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