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正修原民週澎湃登場 搗麻糬 小米粽濃濃原民風

發稿時間:2021/11/09 14:18:5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09 14:18:57) 為慶祝正修56週年校慶,學生事務處原住民資源中心以「原食.原樂」為主題的活動澎湃登場!規劃手作體驗、原民走秀、原音大K樂原住民歌唱大賽、市集,身著原民服飾的校長龔瑞璋於開幕式中表示,在多元文化的台灣,原民已融合在一起,學校也會多招收原民同學,成為和樂文化多元的大家庭。

正修科大學務事原住民資源中心「原食.原樂」主題活動今天開幕,除原民同學穿著原民服裝外,校長龔瑞璋及學務長郭柏立在原民同學歡呼聲中,身著原民服飾來到現場,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隨即由原民社學生帶來熱情族曲揭開原民週序幕,原民同學清亮的歌聲響徹校園,來往師生無不駐足欣賞。

活動現場並有原民文化手作體驗,包括有搗麻糬、人體噴繪、原民花樣口罩鍊、山豬牙鑰匙圈等,讓師生動手體驗,由於從來沒有搗過麻糬,幼保系三年級同學陳芷涵邊搗麻糬邊喊累,唉唷,手怎麼這麼酸呀,儘管手酸,但一看到越搗越成形的麻糬,就很有成就感。

看到同學搗麻糬覺得很特別,校長龔瑞璋也加入同學的陣容一起搗了起來,職涯發展中心主任張倩華順勢拿來一組巨無霸的杅臼讓校長體驗,龔校長笑著說,這組杅臼令他大開眼界,搗起來還真的很費力,一旁師生聽了笑成一團,充滿歡樂氣氛。

正修河西走廊並設有原民市集,找來小米甜甜圈、小米粽各式原民美食讓師生嚐鮮,另為傳達原住民族文化意涵,更舉行原民服裝走秀及原音大K樂原住民歌唱大賽,提昇師生對原民文化的了解,強化南區原住民族學生連結性。

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體驗搗麻糬樂無窮。
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體驗搗麻糬樂無窮。


正修原民週系列活動熱鬧滾滾。
正修原民週系列活動熱鬧滾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