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樹科大布農囍事成果展10校聯演 相約明年見

發稿時間:2021/11/29 09:55:0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29 09:55:08)樹德科大學務處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簡稱原資中心)與原勢力青年會攜手合作的「布農囍事Mapasiza」系列活動,自11月4日開幕至今,於假日前的星空夜舉行閉幕式成果展,由歌手全世煌、Focus樂團、及10所學校相關原民表演團體及原民社團接力演出,為活動劃下圓滿句點;原勢力青年會以街舞融合原民舞蹈的開場演出,嗨翻現場來賓。10所學校包括中正大學、長榮大學、台南應科大、大仁科大、屏東科大、樹人醫護專校、高雄醫學大學、屏東大學、高雄師大、及主辦校樹德科大。

當晚演出精彩萬分,其中由樹德、中正、南應、長榮、高醫、屏大、及高師7所學校組成的《布農樂舞聯名展演-你家有小雞嗎?》,把節慶的喜悅與齊心協力的合作精神,展露無遺;另外《台東武陵布農古典組合》、《南投羅娜部落農式情歌(LAMU)》、及大會舞,讓參與師生體驗原民文化秋收時節的喜樂,溫馨有趣。

《布農樂舞聯名成果展—請問您家裡有小雞嗎?》,故事主軸圍繞在布農囍事,以布農族樂舞文化與當代元素,透過沈浸式劇場的手法,將文化融入生活之中,創造參與者及表演者的互動及經驗感受。

該校「布農囍事Mapasiza」活動在開幕時,即舉行《祈福儀式》、《布農小米進倉祭》、及《原住民族青年論壇-找回家的路》三囍活動,祝福師生福祿壽喜、平安健康,福氣亦延續到閉幕式,得以順利圓滿,人聲鼎沸。副學務長鄭國華、及原民生活導師曾議漢與廖冠傑二人,皆被這股歡樂慶豐收的氣氛感染。

該校原民月活動由去年的原民週延伸為原民月,主題定調為「布農族」,目的是希望師生在每年不同的主題活動中,認識多元族群文化,親自體驗原民生活演譯而來的民情風俗,讓師生從中學習尊重各族群文化、各國多元民情。

精彩的開場演出
精彩的開場演出


《布農樂舞聯名展演-你家有小雞嗎?》之一
《布農樂舞聯名展演-你家有小雞嗎?》之一


《布農樂舞聯名展演-你家有小雞嗎?》之二
《布農樂舞聯名展演-你家有小雞嗎?》之二


聚精會神的觀眾
聚精會神的觀眾


專業的服務台工作人員
專業的服務台工作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