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1加拿大國際餐飲大賽 正修餐飲觀光獲2金1銀

發稿時間:2022/01/06 15:01:4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06 15:01:42) 2021加拿大國際餐飲大賽(CIGTC)吸引十多國家選手參賽,競爭非常激烈,正修科大餐飲及觀光系在咖啡調酒競賽榮獲2金、個人動態調酒組獲1銀佳績,剛拿下兩項國內外創意調酒冠軍的王薇晴再次奪得1金,為校爭光。

加拿大國際餐飲大賽有加拿大、澳洲、比利時、荷蘭、土耳其、以色列、巴基斯坦、澳洲、祕魯、印度、阿拉伯、韓國、日本等國家參賽及台灣600多位選手參賽,來自正修餐飲系的學生王薇晴拿下咖啡調酒組金牌。

咖啡調酒組比賽時間為6分鐘,需在比賽時間內進行咖啡萃取,王薇晴採用了手沖方式進行調製,使用水洗法的酒香咖啡帶有著蘭姆酒香、黑醋栗、檸檬皮、奶油、可可、茶韻的風味,加上咖啡有著可可和奶油風味,因此選用Monin巧克力餅乾糖漿,搭配格蘭冠少校典藏單ㄧ麥芽威士忌並搭配Disronno杏仁香甜酒,最後滴入Angostura苦精調和增添風味,獨具品味而獲得評審青睞。

咖啡調酒組另一金牌得主為觀光系的學生蔡雅帆;她使用日曬法藝妓咖啡有著花香、莓果、葡萄、榛果、巧克力檸檬及紅色水果香氣餘韻甜感扎實,並使用麥考蜜克葡萄伏特加為基酒,酒體醇和帶勁、後味甘甜爽口帶有葡萄的香氣。搭配百香果香甜酒、玫瑰糖漿和柳橙汁,酒名為「Floral Scent」。

餐飲管理系二年級張鈺姍在個人動態傳統調酒競賽部分榮獲銀牌;參賽者需在五分鐘調配出三杯雞尾酒,並使用直接注入法、攪拌法、搖盪法三種調製方法,考驗選手時間掌握與流暢度之外,並需創作出三款不同類型的調酒。

值得一提的是,張鈺姍在第三杯的直接注入法是以「花」為創作發想;她使用Monin玫瑰糖漿與紫羅蘭花茶,並選用帶有杜松子風味的英人牌琴酒,搭配柑曼怡香橙干邑香甜酒加入檸檬汁,另紫羅蘭花茶有著花茶中的魔術師的美稱而遇酸會變色,因此整杯飲品有著漸的視覺變化。

餐飲系帶隊老師郭植伶說,因疫情因素採用線上形式辦理,有別現場競賽。須一鏡到底錄製不可剪輯,在調酒的錄製過程需零失誤又要同時隔絕各種場外因素,因此花費許多時間進行拍攝,同學在課後時間進行練習及研究飲品的呈現,嘗試不同型態與風味的搭配組合,最終獲得2金1銀佳績。

正修餐飲觀光加拿大國際餐飲大賽獲2金1銀。
正修餐飲觀光加拿大國際餐飲大賽獲2金1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