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看永恆慕夏特展 是元介啟發創作靈感

發稿時間:2022/01/12 09:34:27

「永恆慕夏-線條的魔術 特展」於2021年末開展,吸引喜愛藝術的藝人前往觀展。圖為是元介觀展畫面。圖 / 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永恆慕夏-線條的魔術 特展」於2021年末開展,吸引喜愛藝術的藝人前往觀展。圖為是元介觀展畫面。圖 / 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12 09:34:27)捷克國寶藝術家「慕夏」以繾綣柔美的「線條」風格深刻影響後世藝術,「永恆慕夏-線條的魔術」特展是慕夏畫展睽違十年再次來台,高達200件以上的展件包含多幅原作、早期手稿、收藏品,以及受到「慕夏風格」影響的各國平面藝術家和設計師們作品,一路參觀下來讓人大飽眼福,受到許多藝術迷的矚目,也吸引不少藝人前往觀展。

慕夏展曾受到疫情影響延至12月18日開展,是台灣疫情趨緩後首場國際級畫展,讓不少關注藝文的藝人也慕名前往觀展。喜歡畫畫的藝人是元介得知慕夏展又要再來台灣展出時,即表現高度的興趣,於開展當天前往觀展,「慕夏大師將女生的美透過線條,去勾出很迷人很動人的一張畫。」他也在語音導覽的介紹下,彷彿沉浸在世紀末的氛圍中,在每幅畫裡仔細感受新藝術運動的年輕與多變,「看完展後靈感大發,回去可以好好創作了!」另外俗女媽「于子育」也說看完慕夏展,「你會感覺有更多的想像力與動力,去做更多更好的事。」

主辦單位聯合數位文創為回饋更多喜歡藝術的民眾,「永恆慕夏-線條的魔術 特展」與同樣在中正紀念堂展出的「瘋癲.夢境.神曲─天才 達利展」推出聯合套票,對於喜愛逛展的民眾可以一次看雙展,非常值回票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