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樹科大療癒創意設計 為生活帶來小幸運

發稿時間:2022/01/13 14:30:5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13 14:30:56)情緒、疫情、壓力等總在生活中交替產生,近期的疫情讓大家又開始緊繃,防疫生活之外,如何自處並獲取身心靈的安定,是許多心理醫生與社福人員不斷呼籲的議題,身為設計師更應關注「科技與人性在產品設計中的重要性」。因此樹德科大產設系(全稱:生活產品設計)在指導老師林群超帶領下,二年級工業設計專業課程以「後疫生活之桌上的小幸運」為主題,撫慰人心、昇華性靈,提出桌上型音箱與膠帶台系列化的感質設計方案,並於今(13)日發表48組療癒的創意設計。

林群超表示,提出如此議題,是讓學生能就生活觀察及體驗,以使用者為導向,發展設計出多元創意,賦予親近人心的作品,或營造使用情境及氛圍,為使用者帶來一些日常生活的小幸運,讓感質設計的文化創意與美學經濟,都能與樂活消費連結。

馬來西亞僑生司徒佳凱以小鹿意象進行音箱造形構思,導入擬人手法,加入小鹿的驚訝表情,讓作品更顯有趣;擺放一起的三隻小鹿膠帶台是有故事的,原本感情要好的小鹿,發生口角,其中一隻小鹿擺頭生悶氣,萌樣逗趣極了。

劉慧儒與彭冠華二人以甜點及飲品意象進行發想,分別呈現棒棒糖音箱佐霜糖葉膠帶台,以及咖啡杯音箱搭瑞士捲膠帶台,呈現甜蜜蜜的午茶時光。

李品萱向畢卡索大師致敬,以畢卡索的圖畫特色進行音箱與膠帶台設計。蔡雅印與戴渝芳二人以綿羊形態及羊角局部特徵進行創作,呈現軟綿綿的小羊系列作品,讓人好想捏一把。

張采螓、李采緹、林芷妤、林虹君、陳芷萱、吳欣蔚、及邱霖七人等分別採用動物或植物形體特徵進行發想及創作;蔡雅妮與許尹瑄擷取星辰及銀河等印象進行創作;藍予妡、向長毫、許恩語、陳葳琦、張語舫、焦于玲、洪雅音、劉思妤、及余品辰九人亦分別將生活中所觸及的抽象、或具象元素,轉化成可愛、幽默、溫馨的多樣化設計。

「後疫生活之桌上的小幸運」創意設計提案期末作品,將如慣例擇優擺置該校產設系藝文櫥窗展示。產設系洽詢電話:07-6158000轉3802。


圖說一: 創作學生與林群超老師合影
圖說一: 創作學生與林群超老師合影


圖說二: 學生秀作品之一
圖說二: 學生秀作品之一


圖說三: 學生秀作品之二
圖說三: 學生秀作品之二


圖說四:精彩作品之一
圖說四:精彩作品之一


圖說五:精彩作品之二
圖說五:精彩作品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