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100肖像畫NFT藝術品公益拍賣 創新科技守護伊甸弱勢長輩

發稿時間:2022/01/21 09:56:3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21 09:56:30)科技充滿無限想像,不僅能帶來改變力量,還能幫助弱勢長輩獲得照顧支持。搭上NFT熱潮,伊甸基金會攜手區塊鏈資管公司CrypToDAM、數位康養平台DIMO、知名原創畫家100等共同推動公益NFT,目前推出的「100 肖像畫(100 Portraits)」系列NFT藝術品拍賣已經在全球引起數百萬人關注,預計將於1/22(GMT+8)晚間八點啟動盲盒認購與肖像畫拍賣。

100肖像畫NFT藝術品公益拍賣,創新科技守護伊甸弱勢長輩
100肖像畫NFT藝術品公益拍賣,創新科技守護伊甸弱勢長輩

NFT(Non-Fungible Token)是一種以區塊鏈做為背景技術的非同質化數位資產,每一個NFT都是獨一無二的,其形式多元能夠包含畫作、歌曲甚或影片等,當創作被打造成NFT之後,任何紀錄只要被放置在區塊鏈上,就無法被竄改與複製。因此當這類技術被應用在數位藝術品上,該藝術品的原創作人或轉手交易紀錄等等,全都會被即時記錄,同時因其不可複製的特性,持有者無須憂慮真品驗證的問題,而能直接取得個人專屬的收藏。

這場NFT公益盛宴將是全新突破,首次嘗試結合創新科技,與藝術家合作為社福團體募集服務經費,幫助伊甸弱勢長者獲得適切的服務,讓「科技」結合「藝術」的火花燃起希望之火。而這次「100 肖像畫計畫」中,區塊鏈技術直接為人們的愛心升級,除了重新喚醒社會大眾對弱勢群體的重視,更讓「科技」銜接社會,讓「公益」能夠被賦予新的動能。

關於所推出的「100肖像畫(100 Portraits)計畫」,將以西元100年(AD100)肖像畫為起點,繪製西元結束前100年的肖像畫作,其中包含對未來各行各業的想像,由知名原創畫家100在新科技和元宇宙的概念基礎上發想,打造一系列不同樣貌的「人」穿梭在時間與空間節點上的「肖像畫」,極具收藏價值。

邀請您於1/22至2/22止,至OpenSea平台(https://opensea.io/CrypToDAM)或藍新金流(https://reurl.cc/VjDlxy)認購盲盒,或到100 Portraits 官方Opensea (https://reurl.cc/QjbZqp)出價競標(2/22 晚上8點結標),活動期間所有收益將部分捐予伊甸基金會,支持弱勢長輩的照顧所需,陪伴他們安心變老。活動詳情可至100 Portrait活動網站 (https://reurl.cc/aknym9),或電洽 (02)2230-7715分機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