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廟宇走春祈福 屏東防疫不鬆懈

發稿時間:2022/01/25 16:23:5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25 16:23:58)年關將屆,民眾至廟宇參拜祈福是相當重要的習俗,但因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疫情有升溫趨勢,屏東縣政府呼籲所有民眾到廟宇參拜祈福之際,務必要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的規定,除全程佩戴口罩及落實實聯制外,也要呼籲民眾落實個人自主管理,做好個人衛生及勤洗手,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也呼籲符合注射疫苗的民眾,在評估身體狀況許可下,盡速施打疫苗。

縣府指出,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除現行禁止遶境、遊行、搶頭香等易聚集人潮外,已請轄內各宗教團體規劃單一進出動線、控制人流、量體溫、要求戴口罩及維持一定社交距離。

為避免群聚造成防疫破口,車城福安宮、屏東都城隍廟也都取消錢母的發放或延辦,同時請縣內各大宗教團體停辦或縮小原有宗教活動,也感謝屏東慈鳳宮、屏東都城隍廟、屏東玉皇宮、屏東海豐三山國王廟、東港東隆宮、東港朝隆宮及車城福安宮等各大廟宇共同配合宣導及防疫。

縣府表示,春節期間有高達9天的假期,民眾北返南來在所難免,民眾前往寺廟或教堂祈福又是常態,各廟宇預計將會湧入大量人潮,因此,縣府也再度呼籲民眾要配合政府政策,戴口罩及做好個人衛生,避免群聚,有任何身體不適的情況,一定要在家休息並就醫。走春納福之際做好防疫措施,就可以一起過個平安健康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