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MPEG LA推出多功能視訊編碼(VVC)專利池許可證

發稿時間:2022/01/28 18:10:32

合理的許可證條款支持市場採用更多由VVC支援的應用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28 18:10:32)丹佛--(美國商業資訊)--MPEG LA, LLC今天宣佈推出VVC專利組合許可證(簡稱「VVC許可證」或「許可證」)。該聯合許可證包括對多功能視訊編碼(VVC,也稱為H.266和MPEG-I第三部分)標準至關重要的多項專利。

VVC可提供更高的壓縮率,並能夠顯著降低位元速率,可讓消費者從針對網際網路、電視和行動平臺進行傳輸、接收和使用的視訊編解碼產品中獲得更高的速度和效率。VVC能夠透過高畫質電視(HDTV)、超高畫質電視(UHD)、高動態範圍(HDR)和全向360°視訊提供4K至8K,甚至更高的解析度。

MPEG LA的VVC許可證專利的原始持有人包括b<>com;英國廣播公司;Digital Insights Inc.;鴻穎創新有限公司(FG Innovation Company Limited);韓華技佳(Hanwha Techwin Co., Ltd.);Koninklijke KPN N.V.;日本放送協會(NHK);Orange;西門子;Tagivan II LLC;以及Vidyo, Inc.等。

MPEG LA總裁兼執行長Larry Horn表示:「我們高度讚賞這些專利持有人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幫助我們快速建立這一重要的許可證,以市場可容易理解的簡單方式涵蓋各種類型的VVC應用,也歡迎所有VVC基本專利所有者加入他們。MPEG LA的VVC許可證再次證明,MPEG LA長期致力於在專利持有人和實施者之間建立平衡,以符合市場期望的合理、透明和公平適用的條款,讓更廣泛的群體能夠使用VVC。如今,下一代視訊市場比以往更需要值得信賴的專利池許可證。」

VVC專利組合許可證和許可證條款摘要可在此處獲取。

MPEG LA的目標是在單一許可證模式下,以相同的條款盡量為全球所有人提供VVC基本專利。因此,MPEG LA歡迎任何自認為擁有對VVC標準至關重要之專利者提交這些專利,以供MPEG LA的專利專家評估其重要性,並在確定為重要專利的情況下將其納入許可證。有意向的VVC專利持有人可從此處索取與專利提交相關的條款和程序的副本。

關於MPEG LA, LLC

MPEG LA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各種標準和其他技術平臺的一站式許可證提供商。從1990年代開始,該公司便開創了現代專利池,協助產生了消費電子歷史上最廣泛使用的標準,同時正積極擴大使用其他突破性科技的管道。MPEG LA經營眾多科技的授權許可計畫,包括94個國家的逾2.5萬項專利,涉及280多名專利持有人和約7300位被授權人。MPEG LA協助用戶實施他們的科技選擇,提供授權許可解決方案,讓被授權人取得基本的智慧財產權、操作的自由度,同時降低他們遭到訴訟的風險,獲得業務規劃流程的可預測性。更多資訊請造訪:www.mpegla.com。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閱: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126006027/en/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聯絡方式:

Tom O’Reilly
MPEG LA, LLC
電話:303.200.1710
toreilly@mpegl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