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出師」最後一哩路 資策會科法所招募學習律師

發稿時間:2022/04/13 10:54:15

資策會科法所持續招募學習律師中,歡迎想跳脫傳統領域、接軌新興法律的您!
資策會科法所持續招募學習律師中,歡迎想跳脫傳統領域、接軌新興法律的您!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413 10:54:15)律師高考甫放榜,依據《律師法》規定,要成為正式律師,必須在高考上榜後,完成1個月基礎訓練與5個月實務訓練,才能披上律師袍正式「出師」。在多數實務訓練單位為律師事務所的情況下,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資策會科法所)提供實習律師的實習機會及訓練內容,顯得獨樹一格。

「如果想近距離了解科技法律的最新政策、與民間如何溝通到落實的歷程,嘗試與傳統訴訟不同的律師工作,這裡會很適合!」順利完成實務訓練並留任的律師賴亭尹表示,資策會科法所在去(110)年成為全國學習律師第二階段實務訓練機構,在得知此訊息後,便立刻行動、投遞履歷。賴亭尹分享,資策會科法所提供專業且多元的律師實務訓練機會,讓學習律師探索各類科法議題、接軌國際法制趨勢,律師增能更豐富!5個月的實務訓練雖不容易但非常充實,歡迎並推薦學習律師們選擇資策會科法所為實務訓練單位。

賴亭尹說明,在資策會科法所的律師們各司其職,運用專業能力與邏輯,洞悉許多問題的癥結點並提出建議,進而推動專案計畫的續行,與過往一般想像中律師只會出現在法庭上訴訟攻防,有很大的差異。「對學習律師來說,這裡有強大的研究動能、優質的工作環境與薪酬,培訓也很紮實,不用擔心與其他單位實務訓練的人有落差;同時工作上需要大量溝通,而溝通是律師的必備技能,因此對未來實務工作是很好的磨練機會。」


資策會科法所招募學習律師,由副所長陳仕振律師(左)擔任指導律師,培育賴亭尹律師(右)完成實務訓練並加入資策會科法所。
資策會科法所招募學習律師,由副所長陳仕振律師(左)擔任指導律師,培育賴亭尹律師(右)完成實務訓練並加入資策會科法所。

擔任指導律師的資策會科法所副所長陳仕振補充,資策會科法所為善盡社會責任,扶植及培育我國優秀法律人才,並為同仁教學相長與經驗傳承,申請成為學習律師的實務訓練機構。目前資策會科法所由從事前瞻法律研究的數位創新中心、價值拓展中心及創意智財中心,及擔任法務幕僚的會務法律中心所組成。其中會務法律中心協助處理資策會內部法律諮詢、契約審閱、爭議處理及成立新創公司等法律實務業務,提供豐富多樣的學習機會與議題,讓學習律師能夠依照其志趣與專長選擇。

資策會科法所為我國科技法律政策與智庫幕僚,長年協助政府針對產業情勢變化與發展需要,研究並推動相關法制議題,過去曾建立無人載具科技創新沙盒與相關規範、再生醫療產業發展、智慧財產權保護與政策、文化創意產業等相關法規,專業能力可見一斑。資策會科法所持續開放學習律師投遞履歷、申請實務訓練,期許透過交流、指導學習律師,完成國家人才育成的使命。

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官方網站:https://stli.ii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