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樹科大金融系納稅服務隊 連7年出征為民服務

發稿時間:2022/05/13 10:51:4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13 10:51:42)已連續服務七年的樹德科大金融管理系「納稅服務隊」,在指導老師劉育伶率隊下,再度與高雄市國稅局合作並於5月出征各服務據點,協助民眾「網路申報」、「稅額試算」、及「稅務諮詢」等各項服務。

疫情雖處於高峰期,但學生求知慾及熱情不減,仍有49位同學報名參與,系主任李勝榮與指導老師劉育伶二人,對於學生願意主動配合《租稅法規》課程所結合的服務學習型態反應如此熱烈,始料未及;也感謝家長願意尊重孩子的實務學習選擇,未被疫情阻撓,真正展現大學社會責任的服務行動力、專業實踐力、及關懷利他力。

李勝榮表示,期待學生善用所學專業,在服務過程反省及內化思考,省思所學之價值與可改善之處,培養助人態度與公民責任。

「納稅服務隊」由大一至大四學生組隊。今年參與的大一同學笑說,「第一次參加服務隊,就遇到納稅民眾在服務完的隔天,特別買飲料來答謝,謝謝辛苦幫他試算出最有利的報稅方案;也有的些納稅人充滿鼓勵言語,讓人好暖心」。

有的大四同學進入服務單位時,就被認出已是支援三年的夥伴,前輩們並且鼓勵同學不如開始準備相關國考,還熱心地提供高普考考試重點與時間表,希望同學有機會分發在該分處服務。

「納稅服務隊」隊員們表示,參與報稅服務過程中,學到最多的是如何與人有效率地溝通,且在過程中,總會有很多熱情的民眾,在服務過程增添不少有趣的互動畫面;雖然僅有10天的服務時間,不敢說有多專業,但每一次的學習都是在累積未來的競爭力、及軟實力。


圖說一:李勝榮主任與召集人劉育伶指導老師二人前往國稅局岡山稽徵所訪視學生並與周璧珠主任合影
圖說一:李勝榮主任與召集人劉育伶指導老師二人前往國稅局岡山稽徵所訪視學生並與周璧珠主任合影


圖說二:納稅服務隊現場工作情景
圖說二:納稅服務隊現場工作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