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及人中學辦理英語學習營 寓教於遊邊玩邊學好開心

發稿時間:2022/06/17 16:44:0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17 16:44:01)及人中學為協助同學拓展學習視野及強化提升英語表達能力,每年都為國中部同學們規劃一日英語營的活動,今年度的活動於本週四〈六月十六日〉於大板根森林遊樂區舉行。covid-19疫情下,及人中學的防疫工作未曾鬆懈,量體溫、噴酒精及戴口罩都是必要的防護措施。

此次上午活動的課程是「三峽藍染」。三峽,在清朝末年是北台灣最重要的染布業中心,也曾是藍染的染料植物「大菁」的主要產地,現今的三峽老街仍能看到許多當年留下的「染坊」牌樓立面。後來因為合成染料及西式、日式服裝的崛起,染布業逐漸式微。經時光不斷演變,使傳統文化不斷流逝,在地方團隊努力串連各種資源下,讓傳統產業重回過往的記憶。及人中學為了落實工藝教育,用藍染手工藝融合學校教育,以充滿五感體驗的手作工藝,豐富全人學習與幸福。過程中外師也以英語穿插步驟說明,協助同學製作,而同學們經過親手實踐,紛紛感覺受益匪淺。

及人中學辦理英語學習營,外師陪著同學們活動,全程以英語說明內容並協助學習。
及人中學辦理英語學習營,外師陪著同學們活動,全程以英語說明內容並協助學習。


同學們親自動手製作藍染作品,每個人的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好開心啊!
同學們親自動手製作藍染作品,每個人的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好開心啊!


下午的活動為登山步道健行,「大板根森林遊樂區」,是臺灣目前僅有的低海拔原始熱帶雨林,保存兩百多年的熱帶雨林裡有植物近500多種、昆蟲4000多種、鳥類30幾種,還有從恐龍時代就存在的樹葉蕨,世界保育八色鳥,佔地20公頃的園區是日治時代臺灣最大製茶廠,有近百年歷史,來到此遊樂園同學們能輕鬆走原始叢林,呼吸芬多精,享受登山健行的樂趣,有好走的步道,也有原始小徑,原來大自然離我們這麼近。

走遊「大板根森林遊樂區」,同學們與老師開心合影。
走遊「大板根森林遊樂區」,同學們與老師開心合影。

整天的活動,由及人中學美、英籍外師陪同學生,全程以英語說明活動內容,並與同學們互動,潛移默化中讓同學們學習到更多英文詞彙,也增添了活動趣味。

英語營活動是及人中學的特色英語課程之一;課程中學生們可將平日教室課堂的學習延伸應用於各種生活狀況,並增進學習動機與增加英語實用力。如欲了解及人中學各項課程規劃,歡迎上及人中學官網:http://www.cjsh.ntpc.edu.tw/ChiJ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