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創新創業不踩雷! 林口新創園【Skill-up Seminar】法制人才培訓課程最終回

發稿時間:2021/11/24 09:23:1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24 09:23:14)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資策會科法所)協助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維運的林口新創園,今(2021)年度以「Skill-up Seminar」為主題,針對新創團隊經常面臨之法律議題開設共五場系列課程,為新創團隊注入法律動能,以提升我國新創人才的法制相關知識。11月3日邀請資策會科法所法律研究員許立軒、萬國法律事務所律師張子柔,以及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律師施汝憬,聯合講授本系列之最終回課程──「新創公司的股權設計與AI個資保護」。

許立軒表示,創新創業在度過創意發想及創業籌備的萌芽期後,大多會選擇設立較有彈性的股份有限公司來建立商業模式,因此課程以介紹股份有限公司的出資種類以及特別股的概念,協助新創團隊建構股份有限公司設立之基本知識。張子柔也進一步剖析新創公司的股權設計與出場機制,使學員了解如何透過股權設計鞏固股權及經營權,減少在創業路上可能遭遇的不必要阻礙。最後,施汝憬以其豐富的專業知識與經驗,為學員講解個資保護的重要性、基本知識以及AI時代下常見的個資保護議題。

資策會科法所法律研究員許立軒以其專業知識協助學員建構股份有限公司設立及特別股之基本知識。
資策會科法所法律研究員許立軒以其專業知識協助學員建構股份有限公司設立及特別股之基本知識。

今年初以「新創人生的法律必修課」為題為課程揭開序幕,概括式介紹創業初期容易遭遇的法律問題與困境,其後與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國內知名法律事務所及專利商標事務所合作,共同開設三場「創新智慧財產權」主題課程。首場主題課程為基礎篇,以「新創企業的智慧財產權攻略」為題,針對商標權、專利權、著作權以及營業秘密等智慧財產權四大面向,進行全方面的基礎知識與實務案例介紹;其後兩場次則為進階篇,主題分別為「創新專利申請實務攻略」及「商標與專利的價值實現攻略」,講師進一步深入介紹專利權及商標權,包括「電腦圖像與介面設計」、「智慧醫療」、「AI技術」等技術領域之專利申請、專利價值實現方法以及商標註冊策略等。

今年度最後一場創新創業法制人才培訓課程圓滿落幕,錯過本次精采課程,可至資策會科法所活動頁面下載講義:https://reurl.cc/WXWWGk。林口新創園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支持下,未來將持續規劃相關課程,以協助新創業者順利發展並全方位培養創新創業法制人才,希望藉此吸引更多優秀人才投入創新法律相關議題的領域。未來的培訓課程及活動資訊將公布於資策會科法所及林口新創園之官方網站與臉書粉絲專頁,請各界創新創業團隊或有意創業者持續關注!

林口新創園官方網站:https://www.startupterrace.tw/
林口新創園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tartupterracelinkou
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官方網站:https://stli.iii.org.tw/

萬國法律事務所律師張子柔在講解新創公司之股權設計與出場機制後,針對學員問題進行解說。
萬國法律事務所律師張子柔在講解新創公司之股權設計與出場機制後,針對學員問題進行解說。

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律師施汝憬深入淺出帶領學員了解AI時代下常見的個資保護議題。
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律師施汝憬深入淺出帶領學員了解AI時代下常見的個資保護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