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台灣設計力在深圳國際工業設計大展登場

發稿時間:2021/12/02 16:21:36

台灣設計研究院第九度參展深圳國際工業設計大展,展區獲得大會最佳展示獎
台灣設計研究院第九度參展深圳國際工業設計大展,展區獲得大會最佳展示獎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02 16:21:36)為持續推動台灣的創新設計影響力,台灣設計研究院持續每年參展,今年以Taiwan Design Power展覽品牌參加於深圳會展中心2號館展出的深圳國際工業設計大展,展期自12月1日至12月3日,並在今年獲得大會獎項「最佳展示獎」。展覽不只展出設計,更引入國際最新科技與創新能量,歷年設計週吸引全球知名設計、互聯網、AR/VR、城市建設領域專家與企業機構超過300家以上在深圳匯集,為當地引入國際設計界趨勢與思潮。

為呼應大會主題「設計重塑生態原力」,今年台灣館以「後疫情時代的重構跨界」為題,透過設計演譯經過這場疫情,人們的生活習慣、工作模式將演化成不同的樣貌,而面對這個「新日常」,人類需要超越逆境邊界的突圍機動力,從中適應並且尋找一個更好的方向與答案,以更循環更永續的方式重新建構未來的新樣貌。

本次展覽選品從去年金點設計獎得獎作品為推廣目標,以未來的城市新日常為題,特別以「永續設計」為主要議題,選入包含:小智研發(Miniwiz)剛獲得2021世界影響力大獎(WDIP)的產品環生零耗機(TRASHPRESSO)所製作的「回收再生飾材」,TRASHPRESSO只要3分鐘,就能將全球巨量的廢口罩直接再製為門把、掛勾等家飾物、以及春池玻璃將永續理念運用在產業合作的「回收玻璃循環設計系列-春水堂珍珠奶茶杯」等亮點產品,再加入「防疫設計」、「公共政策」、「產業振興」,共四大分類精選17家設計公司共31件台灣優秀作品參展。

更有由台灣設計研究院執行,推動設計導入公部門的「北花線公運美學計畫」及設計推動產業振興的「T22產地振興計畫」展出,完整呈現當今台灣設計多元創新的發展樣貌與對於未來的主張。今年雖受疫情影響,減少了許多國際的實體交流,本次展覽透過跨國策展的方式與網路科技的運用,希望能夠打破疫情與國際的藩籬,運用設計力持續與國際對話,為臺灣向世界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