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日本國家旅遊局(JNTO):透過多元化地方美食體驗道地日本

發稿時間:2022/01/27 18:16:4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27 18:16:45)東京--(美國商業資訊)--對於很多旅行者來說,體驗當地小吃是遠離家鄉旅程的重點之一。日本觀光廳2019年的一項調查顯示,品嘗日本料理和清酒是潛在赴日遊客最期待的活動之一。

此新聞稿包含多媒體內容。完整新聞稿可在以下網址查閱: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126005356/en/

美食旅遊是快速成長的現象。世界旅遊組織將其定義為「以遊客對食品及相關活動的體驗為特色的旅遊活動」。這些活動包括造訪當地生產商、參加美食節、學習烹飪課程等。因此,美食旅遊有助於保護當地傳統,並維持烹飪的多元化。

日本狩獵活動的減少,加上郊區廢棄土地的增加,使得野生動物的數量增多,導致對種植區域作物的損害增加。有鑑於此,使用鹿及野豬等狩獵動物作為食材的運動逐漸得到更多的支持,法語gibier(野味)如今被日本人廣泛用於指狩獵野生動物的肉。

西川地區位於四國德島縣山區,因其古代山腰耕作法以及人與自然的和諧共處而聞名。該地區的社區正努力將野生動物肉品作為旅遊賣點,以減少野生動物帶來的損害。Uribo民宿小屋為賓客提供野味菜餚,而且遊客在冬天的時候甚至可以嘗試親自參與狩獵。民宿業者也利用這個機會向賓客介紹該地區的農耕生活方式。

位於岐阜縣的飛騨高山地區因其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地白川鄉而聞名。高山市因其類似於江戶時期的木質結構建築老城景觀而榮獲日本米其林綠色指南全三星評等。該地區是高品質稻米種植地,還擁有充足的山泉水供應,而這兩者的結合便產生了芬芳四溢的清酒。高山市100公尺的半徑範圍內座落著7家清酒作坊,其中包括該市歷史最悠久的Hirase酒坊,該酒坊自1623年便開始釀造清酒。遊客可走訪這些酒坊,並品嘗一些清酒,同時漫步於古香古色的街區。飛騨還因其飛騨牛肉而聞名,遊客可一邊品嘗牛肉,一邊啜飲當地的清酒。

在飛騨高山以南僅60公里的下呂,有一個名為Maze的偏僻小村,被許多人認為是景致最美的日本村莊之一。流過這個村莊的Maze河中滿是香魚(ayu),這種魚只生活在水質清澈的河流和小溪中。該村的西村區被譽為「綠色」旅遊中心,其提供的旅遊活動讓遊客能透過釣魚和烹飪等嚮導式旅遊和實作體驗,而體驗道地的農村生活。品嘗新鮮捕捉的香魚在很多日本鄉村都是頂級的休閒活動!

日本古老的政治與宗教中心奈良縣將於2022年6月舉辦第七屆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世界美食旅遊論壇。此活動旨在促進旅遊和美食領域專家之間的交流與合作,與會者將分享最佳實務,並從永續發展貢獻者的角度來推廣美食旅遊。

日本擁有140多萬個多元化美食餐廳分佈在全國47個縣,從提供現代美食的餐館到農場小飯店應有盡有,讓赴日旅遊的海外遊客可以享受無盡的美食探索之旅!

如欲為自己的文章和故事構思尋找更多內容,請造訪日本線上媒體中心(JOMC)。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閱: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126005356/en/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聯絡方式:

Mayuko Harada
Weber Shandwick JNTO團隊
media_inquiry@jnto.go.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