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飛出疫情陰霾 臺北大學紙飛機路跑一千七百人開跑

發稿時間:2022/03/12 11:26:5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312 11:26:53)由臺北大學休閒運動管理學系系學會主辦的第五屆「紙飛機路跑」活動,12日在臺北大學三峽校區舉行,今年吸引超過一千七百多人參加比賽。揮別近來陰雨連綿的北部天氣,參賽者在舒適的陽光下熱鬧起跑。主辦單位表示,藉由紙飛機路跑,讓大家「飛」出疫情陰霾,Run to Fly , Fight for Life。

今年賽事分為3K、10K、21K三個組別,老少咸宜的3K體驗組,從臺北大學田徑場出發後,沿著校園外圈返回田徑場,限時50分鐘完賽。稍具挑戰性的10K挑戰組,從田徑場出發後,沿著學府路跑至大義路左轉,再沿三鶯二橋自行車道跑至龍窯橋折返點回到校園,限時110分鐘完賽。而最具挑戰性的21K挑戰組,從田徑場出發後,沿學府路、三鶯二橋、龍窯橋、鹿角溪,再返回校園,限時210分鐘完賽。主辦單位事前特地拍攝影片,採第一視角的呈現方式,讓參賽者線上體驗「賽道風光」。賽前並製作選手手冊,詳細介紹賽務資訊、時程表、交通資訊、防疫提醒與活動配置圖等。

第三年參加紙飛機路跑的校友總會理事長、圜達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錫埼,帶領公司同仁一同參加路跑。他特別感謝休運系籌劃此次活動,「就我所知,在大專院校中,臺北大學是唯一以一個系的力量,就能舉辦這樣盛大活動的學校,希望大家跑出健康、跑出快樂。」他同時也期望活動愈辦愈好,將來可以擴大到全馬,讓紙飛機路跑成為臺北大學對外具有代表性的重要賽事。

今年活動一樣吸引許多熱愛路跑的參賽者參加,更有許多小家庭一起報名,小朋友們開心地跟著主持人作熱身操,和爸爸媽媽一起出發,在競技的氛圍中增添許多親子趣味。

「我對跑步很有興趣,但主要是享受運動過程,也重拾以前對運動目標和夢想的憧憬。」獲得此次10K冠軍、目前擔任國中體育老師的葉日鴻在賽後表示,以前是職業選手,已經快兩年沒練習跑步,目前是以素人的狀況進行調整,也很高興能取得佳績。

去年拿下10K第一名,今年又取得21K冠軍的呂輝翰,目前是臺北大學資工系大四學生,對於此次比賽顯得特別興奮。「這是我最後一次參加這項活動,由於去年成績很好,今年希望一樣拿到冠軍,所以開跑前有點緊張。」呂輝翰安排一週跑步六天的訓量,將體能調整到最佳狀況。

副校長陳達新說明,這項活動已經邁入第五年,由休運系學生負責許多執行細節、賽事安排和對外聯繫等工作。除了一般民眾熱情參與之外,也有很多校友、在校生參加比賽,大家共同促進運動風氣,同時也強化臺北大學和在地社區的連結。

紙飛機路跑超過一千七百人共同參與
紙飛機路跑超過一千七百人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