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峽午茶.野餐趣 北大三峽綠茶季千人響應

發稿時間:2022/03/19 17:25:5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319 17:25:51)今年度為期兩個月的三峽綠茶季活動,由臺北大學與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攜手舉辦,融合三峽碧螺春、藍染及鶯歌陶瓷等元素,邀集北大社區、北大高中、三鶯社大、客家文化園區、三峽區農會、三峽區公所、鶯歌陶瓷博物館等在地組織。19、20連續2日在臺北大學心湖旁舉辦野餐派對及碧綠市集,現場齊聚超過千人參加,悠閒地野餐品茶逛市集。除此之外,多場「茶鄉輕旅行」吸引民眾熱烈報名,共邀大家春日走讀遊三峽。

臺北大學校長李承嘉出席「三峽綠茶季-峽午茶.野餐趣」開幕式,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北大高中校長施雅慧及三峽區農會理事長蘇俊龍攜手封茶祈福,象徵茶文化與在地特色產業結合及傳承。李承嘉說明,這次活動的舉辦,主要與地方社區、團體結合,希望透過學校和在地的雙邊合作,行銷三鶯地區的茶產業。期待以後綠茶季,成為臺北大學每年定期的盛大活動。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本次綠茶季與臺北大學合作,並號召在地茶農、商家、學校及社團等共同規劃,產官學攜手促成三峽特色產業串連,讓社區居民認識地方產業,感受三峽濃厚人文藝術氣息,而學生也走出校園踏入茶園,看到在地特色、獨特魅力及工作機會,產生留鄉甚至移居契機。新北市將持續協助地方產業鏈發展,並提供各項行政資源,促進學校與在地團隊合作,協助青年留鄉或移居創業工作。

辦理此次活動的海山學研究中心說明,除野餐派對外,此次活動特別邀請許多在地特色店家設立碧綠市集,由茶農販售三峽特色好茶-碧螺春、蜜香紅茶及白茶,以及各類美味茶點,包括碧螺春磅蛋糕、瑪德蓮、蜜香可可布朗尼及碧螺春冰淇淋等,讓民眾發掘三峽的在地美食與特色茶產品。除餐點外,現場也設有手作體驗、闖關遊戲等活動,並邀請三鶯社區大學、樹林社區大學、北大吉他社、北大管樂社、北大熱音社,提供各項精彩表演節目,為整場活動增添許多趣味性。

有別於野餐派對及碧綠市集的茶飲文化,主辦單位更推出九場「茶鄉輕旅行」,引領民眾深度體驗三峽茶產業,未來擬結合海山學研究中心規劃的三峽茶鄉觀光護照,以走讀方式感受三峽濃厚人文及在地茶農職人精神。

近年來,臺北大學持續深耕三峽,作為校級研究單位的海山學研究中心,積極結合在地茶農、學校機關及文史團體等,推廣在地特色茶產業,讓綠茶季成為三峽別具一格的文化盛宴,成為大學融入在地、實踐社會責任的具體示範。

臺北大學校長李承嘉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及與會貴賓一起封茶
臺北大學校長李承嘉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及與會貴賓一起封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