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資策會科法所分享研究成果 碩士生拓展法律職涯新想像

發稿時間:2022/05/05 10:09:0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05 10:09:05)「原來法律系還可以有這樣的職涯發展!」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資策會科法所)近日辦理一年一度的研究成果分享會,成果涵蓋品牌智財管理、公司治理、ESG永續議題、智慧船舶、人工智慧、監理沙盒等,研究領域廣泛且內容豐富。資策會科法所長期肩負科技與產業政策法制智庫的重責大任,協助各部會執行計畫、研擬及推動許多重要法案,透過舉辦本次分享會展示研究成果,同時結合研究所課程,為未來科法人才指引研究方向與職涯道路,內容精采而實用,令參與者讚嘆不已。

本次成果分享會的參與者中,一直默默低頭做筆記的是東吳大學法律系副教授余啟民與碩士班的研究生們,透過3天時間,師生全程參與分享會,將分享會與課程相互結合,與新興科技法律議題第一線接觸,不只了解研究員們的工作與成果、對自身研究論文有所幫助外,甚至在未來職涯上也多了個與傳統法律系出路不同的選擇。

東吳大學法律學系碩士班研究生、同時也是香港僑生的劉韻婷,第一次參與此類活動,對於3天分享會感受到收穫滿滿,劉韻婷表示,「台灣與香港屬於不同法系,研究方向也相差許多。科技是國家重要資產,台灣非常關心科技相關的國安與個資問題,也與香港不同。透過3天豐富的分享,不僅吸取資策會科法所的研究精華,更有許多職涯經驗與建議,真的受益匪淺。」

此外,研究生謝怡婷則對於自駕車遭遇車禍時的法律研究有很多想法,「關於自駕車車禍事故的調查都令人好奇而感興趣,像是在現今汽車大廠對於自動駕駛系統相關法律應負何種責任,或是聯合國對於資料保存義務的規定等等,都是很新、很重要的議題,這次參與成果分享會不僅是提點碩士生在研究的方向,也對於科技法律有更加深一層的認識。」

資策會科法所將持續關心科技法律議題,並積極與國內大專校院合作如講座、研討會、營隊等各類活動,期許為下一代法律人才提供更多元的學習機會與實務經驗傳承。

圖說:資策會科法所與東吳大學法律學系碩士班課程合作,結合成果分享會令同學與科技法律第一線接觸,並於會後由資策會科法所所長王偉霖(二排左四)及東吳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余啟民(一排左三)與同學們一同合影留念。
圖說:資策會科法所與東吳大學法律學系碩士班課程合作,結合成果分享會令同學與科技法律第一線接觸,並於會後由資策會科法所所長王偉霖(二排左四)及東吳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余啟民(一排左三)與同學們一同合影留念。


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官方網站:https://stli.ii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