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大葉大學英語系扶英計畫 攜手小朋友線上學英文

發稿時間:2022/06/23 14:26:5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23 14:26:59)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英語學系執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基地種子計畫(USR Hub)「攜手學英語」,舉辦扶英計畫英語營,村東國小、村上國小、三春國小、東山國小學童齊聚線上,大學生透過歌曲、讀者劇場、遊戲等活動,帶領小朋友快樂學英文。

活動副總召、英語系大三生楊凱勝指出,這次扶英計畫營隊以「動物fun城市」為主題,除了透過小朋友們喜歡的動物,引發他們的學習興趣,也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介紹瀕臨絕種的動物,幫助小朋友建立永續觀念。營隊課程分成四組進行,藉由小班制教學,讓小朋友有更多開口說英語的機會,除了運用動物歌曲跟讀者劇場教單字、片語、句型,也安排了闖關遊戲,大學生輪流當關主,考驗小朋友是不是學會了動物相關字詞及知識。

總召、英語系大三生王珮瑜說,他們運用投影片和影片進行教學,教小朋友動物單字、句型,以及一首英語歌曲,在歌曲單元時,小朋友覺得很困難,有些小朋友不好意思開口,有些小朋友不確定發音,大家慢慢引導小朋友練習,最後成果發表時,小朋友順利完成歌曲表演,讓他們覺得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

此次扶英計畫由曹秀蓉老師指導英語系學生設計教案,經過反覆討論修改,再將教案實際應用在營隊。曹秀蓉副教授說,「實務整合創意英語教學」課程讓大學生分成四組設計教案,採用以終為始的「逆向設計」,依據主題分析學習目標,接著思考如何選擇教材、設計教學活動,發展貼近小朋友生活經驗的學習任務。因此雖然是線上進行的營隊,小朋友都很喜歡大哥哥、大姊姊安排的活動,除了學習英語,也學習和動物做朋友。

英語學系助理教授李晶菁表示,扶英計畫是英語系長年推動的公益行動,不只是大學生攜手小朋友學英文,學生也在參與過程累積了教學經驗。近年英語系執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基地種子計畫(USR Hub)「攜手學英語」,除了原本幫助小學生學英文的扶英計畫,更將服務對象擴及國中、高中,老師帶領大學生發揮所學,回饋在地。

大葉大學扶英計畫以動物fun城市為主題
大葉大學扶英計畫以動物fun城市為主題

大葉大學英語系學生透過歌曲教學,教小朋友動物相關英文
大葉大學英語系學生透過歌曲教學,教小朋友動物相關英文

大葉大學英語系舉辦線上扶英計畫營隊
大葉大學英語系舉辦線上扶英計畫營隊

大葉大學英語系攜手小朋友線上學英文
大葉大學英語系攜手小朋友線上學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