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本三步喜歡什麼呢?

發稿時間:2021/01/01
麥本三步喜歡什麼呢?
麥本三步喜歡什麼呢?
作者|住野夜
譯者|丁世佳
出版社|悅知文化
出版日期|2020/12/07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作者住野夜提到:「若問我想要變成自己作品中的哪個角色,我會想當麥本三步!因為『我希望自己也能這樣享受生活!』」《麥本三步喜歡什麼呢?》有別於住野夜以往作品風格,以二十多歲女性的日常生活為主角,作者希望透過一個平凡普通人的人生,也能散發出萬丈光芒。就算是毫無意義的日子,吃到喜歡的料理,漫無目的的散步,生活被喜歡的事物充滿著,全都很珍貴。

文章節錄

《麥本三步喜歡什麼呢?》

【給台灣讀者的作者序】

  《麥本三步喜歡什麼呢?》這本書,跟我之前寫的小說是完全不同的類型。

  首先,本書是一個非常普通的二十幾歲女性的日常生活瑣事短篇集,基本上,並沒有任何情節起伏。沒有大事,沒有什麼人改變了人生,也沒有誰有超能力。只是寫下了麥本三步跟大家一樣,過著平凡的日子,腦子裡胡思亂想的每一天而已。

  可能有人覺得這種東西有什麼好看的?期待心動或是刺激的讀者,或許會有些失望也說不定。但我覺得,如果在世界上某個地方,有想結識未曾謀面的朋友的人的話,請一定要閱讀這本書。

  麥本三步在大學圖書館工作。可能是離您家最近的大學,也可能是公司附近的校園也未可知。麥本三步住在公寓裡。您可能見過那棟房子,搞不好就是您的鄰居。明天去的咖啡店,麥本三步可能就坐在旁邊。我就是以這樣的設定來寫三步的。

  我身為作者,身為未曾謀面的朋友,希望麥本三步能幸福。她比一般人脫線一點,比一般人懵懂一點,比一般人會吃一點,我非常希望這樣的女性得到幸福。在此同時,也希望可能就在三步旁邊,懷抱著許多能做到、跟不能做到的事生活下去的您,能夠幸福。

  我本來覺得麥本三步不是能寫成故事的人物,說得不怕人誤解,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人,幾乎大家都是這樣的吧!您跟我一定沒辦法成為電影、小說或是漫畫主角的。然而,即便如此,不能成為主角的人生,並不一定就百無聊賴。我想確認一個平凡普通人的人生,也能散發出萬丈光芒,這才寫了《麥本三步喜歡什麼呢?》這本書。

  三步的每一天,都是身為作者的我理想的生活。雖然常會犯些小錯,但卻十分坦誠,喜歡許多事物,能夠肯定身為凡人的自己。我一直都想成為這樣的人。

  但是,我也覺得大家並不需要跟三步產生共鳴,我覺得您或許也會認為三步有讓人不快,或者完全無法理解的地方。這種時候如果可以的話,您能夠尊重跟您不一樣的三步,我會非常高興。

  我期待未來能跟您和三步,成為從未謀面但卻能互相尊重的朋友。

               住野 夜

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close-priv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