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君拖行李箱逛台北書展 入手31本有緣書

發稿時間:2022/06/06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6月3日受邀於2022台北國際書展舉辦的「聚焦法國兒童文學與閱讀」座談會對談及分享。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6月3日受邀於2022台北國際書展舉辦的「聚焦法國兒童文學與閱讀」座談會對談及分享。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近期翻譯法國經典文學作品《小王子》,成為一名譯者,6月3日受邀於台北國際書展舉行「聚焦法國兒童文學與閱讀」座談會對談。6月6日鄭麗君拖著行李箱再到書展尋找有緣「書」,購買《激流與倒影》、《王文興訪談集》及《微塵》等31本書。

鄭麗君在臉書提及,「今天在會場遇到多位出版界老朋友,開心聊書,也希望為每位堅持理想的書人朋友加油打氣,還遇到許久未見的林佳龍學長,同享購書樂。愉快的夏日午後,沈浸在閲讀和分享中,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她說,「唯一遺憾的是,今天的行李箱不夠大,買的書差點裝不進去,下次我要記得帶大一點的!」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的購書清單:

1.《激流與倒影》/林懷民(時報出版)

2.《王文興訪談集》/單德興(文訊雜誌)

3.《微塵》/楊牧(洪範出版)

4.《《時代革命》電影訪談錄》/《時代革命》團隊(春山出版)

5.《卡繆反抗三部曲套書:《瘟疫》+《反抗者》+《正義者》》/卡繆(大塊文化)

6.《卡繆荒謬系列四部曲套書:《異鄉人》+《薛西弗斯的神話》+《卡里古拉》+《誤會》 》/卡繆(大塊文化)

7.《寫給台灣的備忘錄》/彭明敏(允晨文化)

8.《余英時評政治現實》/余英時(印刻文學)

9.《余英時談話錄》/余英時(允晨文化)

10.《在沒有太多明天的日子》/曹愛蘭(開學文化)

11.《神射手》/保羅.科爾賀(時報出版)

12.《故事柑仔店2:被偷的父親》/陳默安、語屋文創工作室(松鼠文化)

13.《荒蕪的島嶼中長出寂寥的城市》/黃湣皓(松鼠文化)

14.《我們的時代:海明威一鳴驚人短篇小說集》/海明威(逗點文創結社)

15.《台語的鄉土口味—俗諺、俚語》/顏勝堂(島座放送)

16.《未來還沒被書寫:搖滾樂及其所創造的》/張鐵志(印刻文學)

17.《誰偷走了我們的財富?》/奧立佛.布洛(大塊文化)

18.《在台北生存的一百個理由》/馬世芳、許允斌、姚瑞中、陳光達、黃威融(大塊文化)

19.《殤鏡》/皮耶.勒梅特(時報出版)

20.《王城的護衛者》/司馬遼太郎(印刻文學)

21.《人類使用說明書》/卡蜜拉‧彭(網路與書出版)

22.《城市的河流》/黃淑貞(天河創思)

23.《來自清水的孩子》/游珮芸、周見信(慢工文化)

24.《山育兒》/洪毓謙(時報出版)

25.《未來的光陰 給台灣新電影四十年的備忘錄》/林松輝、孫松榮主編(害喜)

26.《不只哀悼—如果記憶有形狀》/鄭安齊(沃時文化)

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close-priv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