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貴州達成3億多美元貿易額

2014/5/2 20: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共貴州省委書記趙克志今天結束訪台行程前表示,此行推動兩岸合作獲得豐碩成果,達成3.1億美元的貿易額。

4月28日率團抵台的趙克志說,此行分別在台北、新北、新竹、宜蘭、高雄等地參訪交流,取得3方面成果。

其中一項成果,趙克志指出,在經貿方面,雙方共計達成貿易額3.1億美元,其中貴州由台灣進口1.7億美元、向台灣出口1.4億美元;在農業方面,貴州將加強學習、引進台灣先進農業技術,借鑒台灣發展精緻農業、休閒農業等做法和經驗。

另一成果,趙克志說,是在旅遊方面,兩地簽署協議增加直航班機,且將持續拓展貴州赴台旅遊和台灣來貴州旅遊的客源與市場。

趙克志表示,此行還延續了貴州和台灣、兩岸之間近年來的良好互動,進一步促成兩地各界的交流與合作,也加深了貴州人與台灣人的友誼,符合兩地兩岸人民共同利益。

在兩岸(貴州)經貿交流合作論壇上,趙克志指出,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現況下,加強與台灣的經貿合作,是貴州的優先選擇,兩地可在資訊電子、農業、旅遊業、文化教育等4大領域加強合作。

他也感謝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和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等人的盛情接待。103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