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媒:令計劃受查 民眾預期獲兌現

2014/12/23 13: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23日電)中國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劃因涉嚴重違紀正受調查。陸媒環球時報表示,令計劃受查,民眾的預期獲得兌現,這兩年多來,大陸民間關於官員貪腐最持久的疑團就要解開。

新華社22日報導,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2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今天發表題為「令計劃被調查,公眾的預期得到兌現」的社評表示,令計劃兩年多前被調離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職位時,大陸民間就流傳著一個猜測:令計劃會「出事」嗎?

社評說,大陸社會普遍將令計劃的職務調整與令家以及北京一起「法拉利車禍」有關傳聞相聯結。今年以來,山西政協副主席令政策也傳出接受調查,另有商人令完全受查,官方雖未點明兩人與令計劃的關係,但外界都知道他們是兄弟。

這篇社評指出,令政策兄弟的受查,加深了大陸民眾對令計劃是否清白的質疑。令計劃昨天傳出接受組織調查的消息後,民眾預感,「這兩年多民間有關官員腐敗最持久的一個疑團就要解開了」。

  社評並認為,令計劃受查一事發出「反腐敗不會停頓或歇息」的訊息,而且「連(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都倒了,還有什麼樣的貪官不能動?」

  社評進一步指出,令計劃曾經是著名高官,卻「給黨和國家的聲望抹了黑」,對不起中共普通黨員,也對不起經常將官員簡單看成政府的基層民眾,「他欠公眾的太多,其中包括他對全社會一份虔誠的道歉。」103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