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水北調將通 北京人可飲南方水

2014/12/25 16: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大陸南水北調工程經過試營運,即將在27日正式通水。屆時,除延慶之外的北京人,都將開始使用南方的水。

中新社報導,南水北調中線一期工程2003年開工,2014年9月通過驗收,11月1日開始測試,12月12日正式通水。試運行期間,已有56萬人試用南水。

歷經11年,北京市南水北調工程建設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孫國升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南水北調工程每年將為北京送來10.5億立方公尺清水,南水27日將透過自來水網絡送到用戶家中。

孫國升說,為確保民眾用水安全,北京設置了水汙染突發事故防治三道防線;利用水資源監測平台進行多部門的水質訊息共享,與沿線省市及南水北調中線局建立聯合監測機制;研究完善南水北調水與本地水的調配切換方案。

北京市環保局水和生態環境管理處處長韓永岐提到,目前的監測數據顯示,來到北京的南水達到地表水二類標準,符合飲用水標準。

南水北調工程是把中國大陸長江流域的水抽調一部分送到華北和大陸西北地區,改變北方地區水資源短缺的問題。南水北調工程有東線、中線和西線三條調水線路,總投資額人民幣5000億元(約新台幣2兆5000億元)。103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