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永康判刑 外媒質疑中共其他高層涉貪

2015/6/11 2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針對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今天被判無期徒刑,學者指出,法院對周永康的判決「比預料中要輕」。BBC還分析,周永康坦承犯罪,令人懷疑是否還有其他高層涉貪。

香港中國政治評論員林和立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先前北京法學界也都認為,周永康可能會被判死刑或死緩(死刑緩期執行)。然而,天津法院今天的判決比預料中要輕。

林和立強調,透過拿下周永康,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打破了「刑不上常委」的慣例。「習近平目前的重點是黨內和諧與團結,並不希望透過判周永康死刑或者死緩,來得罪更多的人」。

然而,林和立認為,大陸法院並未比照薄熙來案對周永康案進行公開審判,讓不少觀察人士感到質疑。雖然可能因為牽涉到「國家機密」,「但就貪汙這部分來說,應該是可以效仿薄熙來案來處理」。

林和立推測,大陸官方之所以不公開審理,也許是擔心會給周永康機會說一些不好聽的話,讓中共尷尬。

BBC分析認為,大陸最高人民法院3月還保證將依法公開審判周永康,卻在今天發布審判結果,令人意外。此外,若周永康涉及徹底的腐敗,外界不禁要問,是否還有其他的中共高層涉貪。104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