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大學入學考試 全國卷作文漫畫疑侵權

2016/6/14 19:45(6/14 2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國大陸今年大學「高考」(大學入學考試)的全國卷作文用漫畫出題,引起熱烈討論,也紅了漫畫家夏明。不過,隨即有一名小學老師吳聯榮檢舉夏明的漫畫涉嫌侵權。

中國江蘇網今天報導,大陸大學入學考的語文考試全國卷以「進步與退步」為主題的漫畫作文,讓漫畫作者-安徽省蕪湖市漫畫家夏明受到廣泛關注。

不過,江蘇省高郵市天山鎮中心小學教師吳聯榮指出,夏明的漫畫原作「進步與退步」在構圖、立意等方面,均與他以及他的學生吳忠琴創作發表的漫畫「進步與退步」、「待遇不同」高度雷同,作品標題、故事情節、表達觀點明顯一致,且他與學生的漫畫作品公開發表時間比夏明早。

對於涉嫌抄襲的說法,夏明表示,今年「高考」漫畫作文註明「據夏明作品改動」,但是他沒有找到自己的創作底稿,因此這幅漫畫是什麼時候創作,他記得不太清楚。

有網友找出夏明2003年8月份的作品「賞罰分明」,認為有高考作文漫畫的元素,是高考作文漫畫的原作。但夏明予以否認,他表示高考作文漫畫是發表於2015年11月13日「諷刺與幽默報」上的「進步與退步」,高考出題組僅修改漫畫人物的髮型和衣服。

另外,有媒體記者把吳聯榮所提到的兩幅作品給夏明看,他看過之後表示,自己的漫畫與這兩幅漫畫對比區別很明顯,沒有可比性。105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