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賊王葉繼歡病逝 享年55歲

2017/4/19 11:43(4/19 16: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9日電)1980年代曾肆虐香港治安的凶悍劫匪葉繼歡今天凌晨病逝,享年55歲。

日前在香港金像獎獲得多項大獎的港片「樹大招風」,以香港三大賊王為原型改編拍攝,藝人任賢齊片中飾演葉國歡,就是影射葉繼歡。

延伸閱讀》任賢齊演的葉繼歡病逝 香港其他賊王呢?

香港懲教署證實,赤柱監獄一名55歲男性在囚人士於凌晨1時許在公立醫院因病不治,署方已通知警方,而死因裁判法庭將進行死因研訊。

懲教署表示,這名在囚人士1996年因「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罪」及「逃離合法羈押罪」,被判入獄41年。

懲教署所指的在囚人士為葉繼歡。

葉繼歡涉及香港1980年代多宗搶劫案,其後被捕並被判監禁16年。

1989年8月,葉繼歡訛稱不適,由赤柱監獄前往瑪麗醫院檢查期間越獄。

之後,他又涉及香港多宗首飾店搶劫案,其中一起發生於1993年,他與其他歹徒手持AK-47步槍與警方駁火,轟動一時。

1996年5月,葉繼歡再度落網,其後因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罪,以及逃離合法羈押罪名成立,被判入獄41年。

網路資料指出,葉繼歡出生於廣東海豐,17歲偷渡到香港,曾在工廠打工,其後離開工廠,成為香港惡名昭彰的罪犯,外號「大賊」或「賊王」。106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