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擬再制裁北韓 北京反對一味施壓

2017/12/22 17: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22日電)聯合國安理會表決進一步制裁北韓的決議前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表示,朝鮮半島局勢嚴峻,重拾冷戰思維一味施壓或製造對抗,不利於局勢緩和及地區和平穩定。

北韓不顧國際社會反對,11月底再次試射洲際彈道飛彈。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預定美東時間22日表決美國起草的決議,試圖對北韓實施更嚴格的制裁。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華春瑩被問及此事時說,當前朝鮮半島局勢嚴峻,中方認為當務之急是有關各方保持克制,全面嚴格執行安理會「現有的有關決議」,同時為儘早恢復對話談判、和平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創造必要條件。

她表示,在安理會展開的磋商、採取的行動或做出的反應,都應有助於維護安理會的團結與合作,有助於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推動朝鮮半島核問題透過政治外交方式和平解決。

華春瑩說:「中方願意本著負責任的態度就此與各方保持溝通。」

她還表示,重拾冷戰思維一味施壓或製造對抗,不利於朝鮮半島局勢緩和以及地區和平穩定。「我們認為各方應該多做一些有利於緩和地區緊張、增進信任、推動對話和平解決半島核問題的事情,而不是相反。」

北韓11月底試射號稱可攻擊美國全境的「火星-15」洲際彈道飛彈後,美國要求中國切斷對北韓的石油供給。儘管中國配合聯合國制裁,已大幅減少對北韓供油,但一直以人道民生需求為由,反對徹底切斷對北韓的石油供給。

路透社報導,新決議訂出每年50萬桶的上限,試圖擋下近90%輸往北韓的精煉石油產品。這份決議還要求12個月內遣返北韓海外勞工。

報導引述多名外交官指出,過去一星期,美國一直在與中國商討這份決議草案。假使通過,這將是2006年以來,第10份為北韓開發飛彈與核武制裁平壤的決議。106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