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驅低端人口後 燕郊跟進清違規租屋

2017/12/27 16: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據報導,繼北京驅趕「低端人口」後,與北京通州一河之隔的河北燕郊昨天展開清理違規出租屋行動,大批警察、消防及城管進入,遭到被要求搬離民眾的抗議和抵制。

中國經營網報導,中國大陸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鎮昨天白天最高溫攝氏3度,夜間最低溫度是零下8度。

在燕郊已清退的出租屋封條上,印有燕郊鎮人民政府、公安局、公安消防大隊、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住房保障和保障管理局、工商行政管理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的字樣和公章。

報導說,根據三河市文件顯示,此次出租屋整治行動主要針對城中村裡村民違規自建的各類出租屋,整治依據是此類出租屋違反消防法、城鄉規劃法、土地管理法、建築法等法規。

網上諸多流傳影片顯示,出租屋整治行動遭到當地村民的抗議和抵制。原因之一是,村民的土地早在城市化過程中被徵收,清退自建出租房意味租金收入將受到極大影響。

據報導,三河市「限期整改告知書」7天或更早前已陸續下發到各個村鎮。

告知書限村民在接到告知書7天內自行整改,逾期整改不到位者,燕郊鎮將派執法人員依法清退承租人,並嚴格實行「四斷三清」(斷水、斷電、斷暖氣、斷燃氣,清租住戶、清租住人、清生活設施),由此引發的一切經濟損失和法律責任,由村民本人承擔。

一名在燕郊工作多年的房產經紀人表示,這些城中村出租屋每月租金只要人民幣數百元,而附近社區租房則大多超過1000元(超過新台幣4600元)。這兩天原住在城中村的租戶開始尋找燕郊合法合規的社區樓房租住,房仲門市擠滿了前來租房的客戶。

燕郊10多年來逐漸成為環北京的「睡城」。在北京工作的民眾買不起北京的房屋,燕郊便成為替代選項之一。

在燕郊的建商宣傳中,經常看到諸如離北京東三環國貿中央商務區(CBD)只有30分鐘車程,離北京通州副中心只有15分鐘車程等廣告詞。106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