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下令 武警由中央軍委統一領導

2017/12/27 20: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在武警已被鎖定為中共軍改新目標的背景下,中共中央今天決定,武警部隊自2018年1月1日凌晨0時起由中共中央、中央軍委集中統一領導,歸入中央軍委建制,不再列入中國國務院序列。

新華社報導,這項名為「中共中央關於調整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領導指揮體制的決定」的文件在今天印發,並指2018年1月1日起將實行「中央軍委─武警部隊─部隊領導指揮體制」。

這項決定明訂,武警部隊歸中央軍委建制,不再列國務院序列。武警部隊建設,按照中央軍委規定的建制關係組織領導。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地方各級中共黨委和政府與武警部隊,各級相應建立任務需求和工作協調機制。

這項決定要求,各地區各部門、中共解放軍和武警部隊要堅決貫徹中共中央決策部署,確保武警部隊領導指揮體制「有序轉換、穩定運行」。

中共中央展開軍改後,武警成為重點改革目標的消息始終不斷。中共19大前,武警部隊司令王寧發表題為「堅決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的署名文章,並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親自運籌武警部隊調整改革」,便透露出這項變革的必然性。

中國武警部隊人數超過150萬人,先前接受中央軍委及中國國務院雙重領導。外界認為,這使得中共黨內的政法委系統得以透過隸屬國務院的公安部名義,參與指揮武警部隊,對鞏固最高領導人掌控武裝力量不利,才會有今天這項歸於一元化的改變。106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