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跨年挑場地 今年吹復古風

2017/12/31 11: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31日電)中國大陸北京市近年舉辦官方跨年倒數活動,紫禁城、八達嶺長城、奧林匹克公園都曾作為場地。今年跨年活動吹起復古風,將在有近500年歷史的永定門舉行。

北京市官方跨年倒數活動從2011年開始舉辦,今年邁入第7屆。前6屆場地分別為天壇公園、頤和園、八達嶺長城、奧林匹克公園慶典廣場、北京故宮太廟、奧林匹克森林公園。

今年跨年活動將延續去年,和邁入第2屆的北京冰雪文化旅遊節開幕式同步舉行,場地選在位於北京中軸線上的永定門公園。

永定門是明清北京外城城牆的正門,始建於明嘉靖三十二年(西元1553年),寓意為「永遠安定」,是北京外城城門中最大的一座,也是從南部出入京城的要道。

八國聯軍1900年占領北京後,拆除永定門西側部分城牆。1950年代,永定門瓮城、城門及箭樓被陸續拆除。直到2005年,永定門城樓才重建完成,成為北京城首座重建的城門,但瓮城和箭樓尚未恢復舊觀。

北京市官方一向將跨年倒數活動視為宣傳觀光和城市形象的機會,舉辦地點精挑細選。過去6屆場地都有一定知名度,今年雀屏中選的永定門對外地人來說較不熟悉。

依往例,今年倒數計時活動將以文藝表演和燈光秀為主軸。基於環保考量,預料不會施放煙火。

北京地區過去幾年冬季霧霾嚴重,去年在奧林匹克森林公園舉辦跨年活動,更遭遇被民眾戲稱為「跨年霾」的嚴重霾害。北京原欲藉跨年活動塑造旅遊形象,卻形成反效果。

根據天氣預報,前幾天襲擊京城的霧霾已消散,今天到明天,北京地區空氣品質均為優良,民眾可在好空氣中跨年。106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