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民幣非貿易戰工具 易綱:落實6金融開放措施

2018/4/11 1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11日電)中國央行行長易綱今天表示,中國不會以人民幣貶值來應對貿易爭端,中國的貨幣政策聚焦在國內宏觀經濟形勢,也是服務於實體經濟。易綱並宣布即將落實6項中國金融開放措施。

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今天步入議程最後一天,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行長易綱出席「貨幣政策的正常化」分論壇時作上述表示。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宣示擴大開放的開幕致詞後,易綱的發言可望再舒緩中美貿易對峙局勢。

綜合陸媒報導,易綱面對論壇主持人詢問貨幣政策是否成為和美國的談判籌碼,以及是否考慮以人民貶值應對貿易摩擦時表示,中國的貨幣政策是聚焦在國內宏觀經濟形勢,也是服務於實體經濟。

他說,人民幣的匯率制度以一籃子貨幣為參照,管理浮動匯率也是基於供需關係,中國央行不會干預長期的匯率。人民幣的匯率機制是一個市場決定的機制,「它運行良好,也會繼續良好地運行下去。」

易綱提到中國未來幾個月內將落實6項金融開放措施。包括取消銀行和金融資產管理公司的外資持股比例限制,內外資一視同仁,允許外資銀行同時設立分行和子行;將證券公司、基金公司和信託公司的外資持股比例上限調整為51%,3年後不再設限。

此外,連接中國大陸和香港股市的「滬港通」從5月1日起每日交易額度擴大4倍。由香港流向大陸的「滬股通」從每日人民幣130億元調整到520億元,由大陸流向香港的「港股通」從105億元調整到420億元。

以及,不再要求合資證券公司境內股東至少有一家中國證券公司;允許符合條件的外國投資者到中國展開保險代理業務;放寬外資保險經紀公司經營的範圍,與中資一致。

易綱強調,今年年底前還將推出6項措施。鼓勵在信託、金融租賃、汽車金融、貨幣經紀、消費金融等銀行業金融領域引入外資;對商業銀行新發起設立的金融資產投資公司和理財公司的外資持股比例不設上限。

此外,大幅擴大外資銀行業務範圍;不再對合資證券公司業務範圍單獨設限,內外資一致;全面取消外資保險公司設立前需開設2年代表處要求;最後,爭取2018年內開通連接上海證券交易所和倫敦證券交易所的「滬倫通」。(編輯:馮昭)107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